24K99>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起持续关注 避险买盘提振金价周一延续涨势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27日)盘中延续涨势,最高触及1588.40美元/盎司,已经重返1580美元关口上方,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持续令人关注,导致投资者逐步转向避险资产。

虽然美元的避险价值也得到彰显,目前维持在近两个月高位附近,但并未打击黄金的避险买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3时30分,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854例,死亡81例,同时已经扩散到逾10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和法国。

受风险情绪遭遇重挫的影响,全球股市已经跌至两周来低位,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下降至逾三个月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本周投资者还将关注今年以来美联储的首次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

此外,现货钯金继续受到锁定获利的拖累。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Fritsch表示,钯金的深度回调早就应该出现了。

北京时间23:57,现货黄金上涨12.41美元,涨幅0.79%,报1583.61美元/盎司。

(现货黄半小时图 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