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WHO:这一点决定了疫情能否定性为全球紧急!英银决议:等待降息代价多高?黄金难捺登高情绪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130)报道,受中国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影响,多国航空公司暂时中断了对华直飞的航班,同时西方国家也出现从武汉撤侨的行为,隔夜的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也提到了疫情可能的潜在影响,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国际金价日内稳健走高,至发稿前已经涨破1580大关,最高来到1582.33水平,日涨接近8美元/盎司。

据悉,美联储上日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上调IOER5个基点至1.6%。声明内容较过往鲜有改变,但委员会修改了一项措辞,指出政策倾向于令通胀回归至委员会2%的对称目标位,这一点与美联储此前较长一段时期表示通胀接近目标位有了出入。

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想强调我们对2%不设上限的承诺,对通胀持续低于2%感到并不满意。”,鲍威尔还特别指出,当前的购债将持续至至少4月,美联储并不设想提振股市,暗示如果美联储停止扩表,能够接受停止行为带给股市的波动。

同时,鲍威尔也明确,对当前中国地区的疫情和对外扩散可能带给全球经济的影响保持密切留意。

结合30日中国国家卫健委日内最新数据显示,至2924时确诊病例7711例,疑似病例12167例,全国已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诊病例超过100例;30日海外病例增至69例,其中印度新增首例,海外病例占全球总报告不足1%

日内世界卫生组织将在北京时间2000分重新召开紧急会议,并于周五凌晨0230分进行新闻发布会,就中国疫情是否上升为国际公共健康紧急事件给出最新定论。

除了紧盯眼下的疫情之外,日内英国央行也将给出1月利率决议,同时美国2019年第四季GDP初值也将公布,投资者将一并留意。

日内聚焦:

()全球“热议” 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召集紧急会议

日内WHO在官网发布消息,指出依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将在周四北京时间2000分再次召集此次疫情的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会议将再次讨论是否当前疫情构成突发的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之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230分,WHO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决定和各项应对建议。

据雅虎财经日内报道,促使WHO周四再次召开紧急会议的原因之一在于,当前该肺炎疫情已经导致死亡病例增至170例,中国春节假期延长,企业推迟复工时间,部分城市“封城”,全球一些国家开始收紧对华航班且有撤侨行为,经济学家们开始修减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

以原油市场走势反馈,上周油价呈现日线五连跌的局面,本周油价维持疲弱,最低交投于52低位区域。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疫情的扩散正加剧投资者对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意味着油市或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触发油价走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是个严肃的话题,中国和全球的话题可能会受到干扰。我们只能观望它可能对全球带去怎样的影响。”

美国白宫周三表示将派遣疾病控制中心专家前往中国帮助应对疫情。美国总统任命了一个特别小组来协调美国对冠状病毒的爆发。

WHO上日也表示此前在三份报告中,对中国地区的疫情评估为“中等”风险,感到抱歉,同时表达了疫情在德国,越南,日本等国家的“人传人”现象的担忧。

针对当前中国的疫情造成的死亡率,WHO专家Maria Van Kerkhove表态,当前给出结论还太早,目前处于疫情爆发的中间阶段,数千患病人士仍在等待治疗,并不确定是否他们将恶化或好转,由此无法用于计算。

WHO健康紧急事件执行总监Mike Ryan博士周三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指出,从疫情进一步演变和爆发的角度看,这些扩散令全球关注,并采取行动。

“现阶段我们能够认知的是,很明显仍处于活跃的爆发期,信息将随时随地保持更新。”

日内WHO的再次会议令人备受关注,值得提醒的是,Ryan上周在采访时已经透露,事件被定性为全球层面突发疫情的条件,其中一条为是否该疫情刚触及全球某片新的土地,就开始迅速在当地扩散开,这是一个微妙但重要的区别。

()欧洲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英国央行1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2000分英国央行将给出1月利率决议,由于本次决议也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任期间的最后一场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高概率押注今晚的决议维持按兵不动,尽管金融市场对英国央行本月降息25个点的押注在周三达到了45%

触发市场这一押注增加的因素在于两名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哈斯克尔自去年11月以来就维持对降息的支持,令两名委员之后迄今的表态也加大了委员会多数可能倾向支持降息的概率。

随着当前英国央行的利率水平接近0%,限制了一旦经济增至下滑风险来袭英银的可操作空间,卡尼本月仍指出,存在预防式降息的情形。

对此美银美林经济学家Robert Wood认为,当前的形势仍较好平衡,但近期的英银口吻似乎比较匆忙,存在日内25个点的降息风险。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Paul Hollingsworth则认为,伴随英国131日展开脱欧将近,英国央行或愿意再观望一下,等待今年3月的预算方案后再决定。

Institute of Directors机构经济学家Tej Parikh表示,随着企业活动近期获得部分动能,劳动力市场壮实,财政扩张有望,即便2019年年末表现疲弱,预期英国央行1月仍愿意再等待一下。

目前支持到按兵不动的机构还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劳埃德银行,德国商业,西班牙桑坦德等。投资者普遍在降息与观望的阵营各持己见。

英媒BBC日内指出,去年12月英国的通胀从11月的1.5%进一步走软,跌至1.3%水平,部分缘于女士服饰和宾馆价格的下滑。若英国央行当前考虑到通胀持续低于2%水平,或考虑降息。其他的经济数据,如零售销售在去年圣诞期间下滑,也可能巩固这一观点。

整体看,英国的经济在至11月的三个月中仅仅增至了0.1%左右,然而更为光明的一面是,英国就业率维持在纪录高位76.3%左右,制造业和服务业1月的表现也见证了刷新逾1年最佳单月表现。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Smith指出,英国央行的决定将十分贴近,并考虑当前的乐观能够持续,预期委员会愿意再观望一下,并不寻求本周的降息。

伦敦金融城机构的观点预测,本周的英国央行决议将以63的表决维持按兵不动。

脱欧方面:欧洲议会上日召开集体会议,最终以621票赞成、49票反对、1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正在考虑达成一项零关税、零配额的自由贸易协定,这会是一份独一无二协定其它自贸协定都无法提供类似的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

()美国2019年第四季GDP季率

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录得2.1%

不过部分经济学家预测第四季度GDP或跌至1.9%,有的甚至给出了更低的预测。摩根大通仅仅给出1.4%的预测。

华尔街方面解释称,预期第四季度消费开支放缓,令GDP增述减弱,关于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签署此前推迟的情形或给到第四季度GDP影响。

东京三菱银行联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指出,当前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已经签署,但美国贸易赤字仍极大,这令市场抓头挠耳。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贸易协议并未改善贸易赤字,预期第四季度GDP将跌至1.7%,有一系列成因导致了经济增长滑向更为疲弱的时期。

日内该数据成为美元和黄金交易的重点关注,若数据恶化,则预期将重新调整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并更快推升黄金上探1600大关。

黄金后市:

日内金价在1580上下区域交投,技术面认为,短线的支撑见于1575一线,阻力位见于1594,乃至16001613水平。

AxiCorp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指出,最基础的看,黄金在疫情过渡之前仍将维持押注,随着风险仍箭在弦上的状态,黄金应当在可以预测的未来阶段保持需求。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美联储隔夜承认了疫情可能带给市场的影响,并指出2%不应视为通胀的上限,换而言之,即如果通胀持续走高不排除降息的可能。较低的利率环境对黄金长线有利。”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三黄金持有量增加0.45%903.50吨。

Refinitiv GFMS机构预测2020年黄金的均价将在1558,晚些时间黄金或有望上探17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