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国央行多重举措助风险情绪回稳 金价周二盘中再跌逾20美元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4日)盘中再度大挫逾20美元,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552.30美元/盎司,因中国央行出台多重举措稳定市场,帮助风险情绪暂时回稳。

与此同时,由于美元可能已经结束上周以来回调恢复1月初以来涨势,这将从标价因素方面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分析师表示,如果市场风险趋势延续目标态势,避险消退风险偏好继续回暖,黄金可能将继续承压走弱。但是疫情仍在发展中,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仍有可能令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据最新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截至2月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黑龙江省核减2例),现有重症病例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2例,现有疑似病例23214例。援引央视新闻的一篇报道,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眼下市场关注焦点部分转移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分析认为,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说或提振美元上涨;若特朗普传递将执行扩张的财政政策,届时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料将降温。

北京时间23:29,现货黄金下跌23.79美元,跌幅1.51%,报1552.3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半小时图 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