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可以缩小与钯金的价差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目前,钯是最有价值的贵金属,但铂金可能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推动安本标准铂金股票ETF (NYSEArca: PPLT)一路走高。

PPLT旨在反映现货铂金价格的强弱表现,减少信托业务的支出,并为那些希望以最低信用风险投资于铂金的投资者提供一种有效的、便捷的方式。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今年钯金的平均价格将是铂金的两倍以上,但随着价格从创纪录高位回落,铂金价格不断上涨,这种溢价将在2021年收窄。”

铂金主要用于柴油汽车的催化转换器,从环保的角度考虑,此前曾压低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因此,在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情况下,铂金价格多年来一直在下跌,而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货币政策前景日益温和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找到了避险支撑,而汽油车则令钯金受益。

铂金方面

“这两种姐妹金属都被汽车制造商用来减少有害汽车排放。铂金也被用来制作首饰。” 据路透社报道,“钯曾经是两种金属中最便宜的一种,但长期的供应不足使钯金自2016年初以来价格推高了400%,而供应过剩的铂金市场场则一直处于近十年来的价格低位。”

在需求方面,铂金将继续享受强劲的工业需求。此外,铂金首饰的需求也开始大幅增长,尤其是在千禧一代——印度等以黄金为中心的传统经济体的年轻一代——铂金首饰的销量在2017年增长了25%。

至于其它贵金属,对于那些希望用大宗商品支撑投资组合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新手来说,铂金是一种价值主张。从图表上看,铂金看起来很健康,从技术上讲,可能在短期内会有所上涨。

至于钯,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上涨。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国南非停电,导致产出中断,供应吃紧,因此,本月现货钯金一度升至2500美元上方,为历史上首次。”26名分析师和交易员本月给出的预测中值是,钯金价格将从目前的水平小幅下跌,今年平均为2000美元,明年为1700美元。即使价格趋势下降,这两个对2020年和2021年的预测将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平均水平。”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