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卫:担心海外疫情只是“冰山一角” 市场:经济影响难料 避险仍是主力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一(2月10日),市场在本周开端仍集中火力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避险情绪持续走高。

疫情消息

世卫组织日内警告,目前与并未到访过中国的患者相关的疫情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道:“对于没有中国旅行史的新冠病毒传播仍具担忧。少量病例的发现可能意味着会在其他国家发生更广泛的传染。近期内,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周一,世卫组织专家团飞往中国协助应对疫情。

据国家卫建委2月10日最新通报,2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湖北2618例),新增重症病例296例(湖北25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1例,安徽2例,黑龙江、江西、海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008例(湖北2272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32例(湖北35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307人。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下降,2月9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444例,连续第6日呈下降态势。而过去5日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8日)。此外,全国累计治愈病例连续9天超过累计死亡病例,新增治愈连续11天超新增死亡病例。

市场反应

欧市开盘后,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两个基点,至1.56%。同时,欧洲股市也普遍走低。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8),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32%、0.26%和0.31%。美股期货呈现下跌趋势。

在此之前,中国股市上扬,上证指数日内涨幅达到0.51%。但多数亚太股市下跌,恒生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下挫0.6%,日经指数走低0.7%。

由避险资产来看,美元/日元从109.84下挫至109.76,窄幅波动;黄金由1570美元关口上冲约5美元后略作回调,目前正在1573美元附近盘整。

金属价格在欧盘随着对疫情打击供应的担忧而上升。铜价日内上涨0.8%,镍和铝的价格分别上升了2%和1.6%。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评论称:“在价格盘整前,主要的担忧是需求受到的破坏,但随着形势发展,供应链也受到影响。”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表示:“中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加数量企稳,但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超过SARS。仍然未知的是其所造成的经济损伤。市场继续寻求央行所提供充足流动性带来的支撑,逢低买入的理念也在推动市场。伦敦和纽约若爆发病例将令投资者谨慎。今日英国政府已经宣布新冠病毒对公共卫生造成‘严重的紧急威胁’。”

现在投资者对于加深避险还是选择静观其变还需继续考察。

经济影响

日内国内部分人员已经返工,政府对工作和旅游放宽部分限制。但学校和多数工厂仍然关闭,国内的经济运营仍未完全恢复。

LG报告在杭州、天津和秦皇岛的三家工厂仍然关闭,等候当地政府的指令。三星称其在天津的工厂到下周一之前都将继续关闭。

根据一项新的分析报告,疫情可能造成全球智能手机在本季度减产12%。Trendforce预测今年一季度全球将生产2.75亿台智能手机,2019年同期生产了3.1亿台。该机构预估,其中苹果手机产量将下降10%,华为下降15%。

对于新冠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经济学家仍然难以预估。

研究机构Sentix最新发表的报告称,受到疫情影响,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四个月来首次下降。“尽管今年开端全球经济有明显的上升迹象,但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显著改变了形势。如果疫情不能被限制在区域内,全球经济就面临放缓危险。”

Sentix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信心指数2月份为5.2,低于1月份的7.6,但仍高于去年秋季受贸易战影响时的数值。

Sentix首席执行官Manfred Huebner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给全球经济前景投下阴影。所幸目前为止影响有限。但如果未来几天里疫情仍不明朗,负面效果可能加大。”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通胀1月份攀升至5.4%,达到八年新高,12月份为4.5%。国家统计局称通胀的跳升部分来自于春节假期以及冠状病毒的爆发。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认为有三大因素推动了通胀。“猪肉涨价、春节更旺盛的需求以及冠状病毒的爆发推升了中国的通胀。”

野村分析师警告,中国通胀可能在数月内保持高位,疫情将打击供应,并促使家庭囤积货物。他们发送给客户的报告称:“我们相信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令CPI在2020年上半年都维持在4%以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