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创纪录的涨势何时会结束?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当数千名矿业高管和投资者下周齐聚开普敦,参加该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之一时,人们的热门话题将是关于钯金的失控表现。

这种用于去除车辆废气排放中有毒成分的银白色金属,在过去一年中已上涨逾80%至创纪录的每盎司2500美元,因为供应未能跟上需求,汽车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应对空气污染的新标准。

钯金与其姊妹金属铑金的异常上涨,使南非生产商英美铂业、Sibanye Gold和英帕拉铂业的股价暴涨。

对于参加南非国际矿业大会(Mining Indaba)的代表来说,关键问题是这种趋势能否持续下去,抑或只是一个等待破裂的泡沫。

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爆发可能削弱中国对新车的需求,作为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催化转换器的关键成分,钯金已从高点下跌约10%。

如果避险情绪持续,病毒继续蔓延,即便钯金的基本面保持不变,也肯定会拉低钯金价格。

在近10年的供应不足之后,市场现在极度短缺。美国银行分析师迈克尔·威德默认为,随着绿色经济的推动,中国已经宣布了一系列关于汽车排放的新规定。需求持续增长,而供应增长仍然有限,这种大宗商品可能会涨至每盎司3500美元。

钯金的生产受到限制主要因为它是铂和镍的副产品。在这两种矿产资源中,钯金含量少之又少。美国银行表示,钯金矿商目前的产量低于2004年。

虽然有可能用铂替代催化转换器中的钯,但鉴于过去曾出现过装置改良失败和虚假声明的丑闻,汽车制造商似乎没有心情走捷径。

威德默表示:“这表明,涨势可能会以指数形式持续下去,直到出现某种替代,更多可替代金属冲击市场或更多库存被释放。”他指出,这些似乎都不会马上发生。

无论市场在这里如何发展,减少污染的需求很可能是它的一个永久特征。

事实上,电动汽车的增长可能会对钴(一种关键的电池材料)等其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与钯一样,钴也是铜的副产品,供应集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该国是非洲最贫困、政治动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如果中国可以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车产品,那么铂金的价格会得到极大的提振,目前铂金价格每盎司不到1000美元。

提示: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观点,不构成或不应被认为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投资建议。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