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疫情前景仍属难料 市场暂且“故作轻松” 今日重头戏是TA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二(2月11日),现货黄金由此前所抵达的一周高位回落,中国工厂逐渐复工,市场避险情绪稍缓,转而聚焦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为美国国会提供的证词。

疫情消息

根据国家卫健委11日最新通报,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2097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湖北8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湖北103例,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河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湖北1814例)。

统计还显示,2月10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过去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

据媒体报道,11日,广东医疗队武汉前方ICU团队与后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远程视频会诊。钟南山院士参与会诊并回答公众关心的问题。钟南山表示,目前看疫情拐点还无法预测,但是峰值应该在2月中下旬出现。

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现阶段与SARS相比传染性非常强。形势在一些省市有所改善,新增传染病例有所下降。

另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当地时间2月10日警告称,新冠肺炎在中国境外或将出现广泛传播的风险,呼吁所有国家利用好时机阻止人传人的燎原之势。

日内高盛下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5.8%降至5.2%,但指出这一增长预期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将随着事态进展调整预期,重要的是需要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具体影响。

这应该是多数机构和专家对未来经济所受影响的预估模式,具体情形需要依据疫情的发展态势而定。

市场走势

继亚洲时段风险市场的回升后,欧洲股市开盘后,主要股指上升,泛欧600指数开盘后上涨了0.6%,至历史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也上扬0.7%,航空和旅游股领涨。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

交易者看来对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损失严重情况抱有稍显乐观的预期。有分析师指出,冠状病毒致死数量达到1000,且病毒继续传播,但感染速度显著稳定,全球股市开始回暖。

同时投资者还寄希望于全球经济承压时央行能够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日内现货黄金高位走低,投资者更青睐于美元和日元以寻求避险,并密切关注中国工厂复工的情况。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指出:“美元指数自1月末和2月初走高,这是限制黄金涨势的因素之一。我们是否看到疫情的进一步放缓?如果是,我们就会看到金价的支撑不再。”

经济数据

今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19年四季度停止增长,但12月份GDP增长了0.3%,弥补了11月份的下跌。

其中服务业在四季度产量增长了0.1%,制造业产量下跌了1.1%,建筑业产量增长了0.5%。

英国统计局GDP主管Rob Kent-Smith说:“2019年四季度英国经济没有增长,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增长弥补了制造业再次糟糕的表现,特别是机动车工业。同时贸易逆差放宽,服务出口下降,货品进口也在下降。”

2019年全年,英国经济增长了1.4%,稍高于2018年的1.3%,两年的增长率均低于趋势平均水平。特别是英国制造业在2019年全年产量收缩了1.5%。

英国统计局将经济表现趋弱归咎于退欧带来的动荡,这导致企业投资在2019年四季度下降了1%。部分经济学家去年12月大选后政治情势的趋于稳定会促进英国经济在今年年初得以反弹。

聚焦鲍威尔听证

北京时间周二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届时鲍威尔预计将重申美国经济现状良好,但利率需要保持低位以支持低迷不振的通胀。

美联储在上次会议后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暂停调整利率,但由于近期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卷土重来,市场已开始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少会有一次降息。

在上周的非农数据后,2021年1月到期的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到2020年年底的利率小幅降低至1.255%。按照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约为1.59%的水平计算,意味着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约33.5个基点,且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充分预期至今年10月时降息25个基点。

鲍威尔此次讲话中任何较预期更加鸽派或鹰派的措辞都会引发市场波动,黄金将尤其对鸽派倾向敏感,降息将压低美元,并提升无固定收益的黄金的吸引力。

投资者将特别关注疫情是否会令美联储之前的立场转变。美联储在致国会半年度报告中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新的风险”,并警告称全球市场将受干扰。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灵经济增长担忧因素增多,这可能令美联储在2020年转为鸽派。同时美债收益率的下降也可为金价提供主要动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