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美股市普涨吸引市场风险资金 金价周二盘中承压回落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11日)盘中承压回落,再度跌破1570美元关口,因欧美股市纷纷上涨,吸引了市场的风险资金,同时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进一步压缩了黄金的上行空间。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股市反弹和中国经济试图重回正常,这些都导致黄金的避险买盘不足。”

他补充道:“(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正在消退,相信对中国和全球的经济影响应该只是暂时的。”

综合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今天下午,钟南山院士等专家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在武汉前方的广东医疗队ICU团队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诊。他指出,根据模型预测,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达到高峰。

另一方面,美元继续走高也成为黄金走势的阻碍,这令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持有成本更高。

此外,市场参与者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决策者的讲话方向,从而判断新冠肺炎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北京时间23:55,现货黄金下跌8.50美元,涨幅0.54%,报1563.3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1小时图 来源:24K9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