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日渐笃定疫情可控 标普继续发布经济影响报告:欧洲也将显著受损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三(2月12日),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全球股市上扬,黄金显露跌势。投资者愈发相信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危机将得到控制。同时,专家也在继续分析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今日全球股市走高,市场对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损伤预期稍显乐观。欧市开盘后泛欧6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各国主要股指上扬,德国DAX指数领涨。隔夜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也涨至历史高位,预期今日将继续上涨。

在相对乐观的预期中,原油价格也在日内上涨。布油一度跳涨近2.5%至55.30美元每桶,但仍未恢复至三周前的66美元每桶。

欧洲时段,黄金由此前跌至的1561美元低位作势反弹,目前站在1566.5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被命名为Covid-19病毒感染新增病例正在放缓。

据国家卫建委最新数据,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湖北1638例),新增重症病例871例(湖北897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4例,河南、湖南、重庆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342例(湖北1685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44例(湖北4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068人。

截至2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14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5037人。

今日新增病例数位1月30日以来最低,湖北新增病例也在下降。

11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钟南山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预计峰值将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不过他承认,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我们还不知道病毒为何有如此大的传染性,这是最大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对于病毒将得到控制信心日渐增加。日内许多分析都谈及“V”型反弹,对于中国大量关闭的工厂复工抱有积极预期。

IG分析师Kyle Rodda说:“COVID-19病毒继续令市场和央行保持警惕。华尔街升至历史高位,主要受到冠状病毒将得到控制的预期驱动。”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表示:“希望航空和产业能迅速恢复。但我对此保持警惕。我们也注意到尽管中国新增病例减少,但欧洲和北美都发现了新的感染者。”

中国工厂和公司复工的状况也令分析更为乐观。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预期中国经济虽然短期内会受损,但今年会实现反弹。“我们的基本假设是,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仅限于一季度。对于中国,我们预期GDP增长在一季度会受到100-200点的打击,令增速降至4-5%。但就2020年一整年来看,我们预期恢复的需求将驱动反弹,这一效果将令经济增速50个基点左右。”

标普今日公布的分析报告称,冠状病毒危机可能令英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速降低0.1%至0.2%。因对中国出口减少以及企业投资趋弱,增长受损。

英国经济2019年仅增长1.4%,欧元区经济同期内仅增长1.2%。因此0.2%的降速较为显著。但受损的可能仅限于个别行业,整体经济仍具弹性。

标普EMEA首席经济学家Sylvain Broyer称:“导致中国封锁部分地区的冠状病毒对欧洲价值链引入了破坏性风险,并被欧洲低仓储水平放大。”

但Broyer也补充说,Covid-19对欧洲经济的影响好于17年前的SARS,“2003年的疫情导致失业率上升。而今日欧洲的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另外,冠状病毒令油价承压,为欧洲家庭购买力提供支撑。”

欧洲央行管委Gabriel Makhlouf今日表示,冠状病毒可能造成潜在的负增长打击。他说道:“冠状病毒的影响增添了已经存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虽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有可能在短期内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打击。我们必须拭目以待,同时需要认清不确定性的提高。”

标普还警告疫情将领美国经济增长在一季度下降至1%,此前预期为2.2%,但今年随后将在疫情没有恶化的情况下恢复。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我们预期对于美国经济的大计多发生于一季度,二季度受到小幅影响,然后在下半年反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