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下降改善风险情绪 金价周三盘中适度续跌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2月12日)盘中延续跌势,不过跌势受限,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561.40美元/盎司,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开始下降,帮助风险情绪逐步改善,但疫情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仍令投资者表示担忧。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风险情绪的回升帮助股市走高,同时强势美元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势。他补充道:“(新冠肺炎)感染率正在放缓,这令疫情结束的曙光有所显现。”

钟南山院士日内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预计峰值将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不过他承认,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我们还不知道病毒为何有如此大的传染性,这是最大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虽然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状态良好,但也指出疫情可能会对经济长期增长带来潜在威胁。

北京时间23:36,现货黄金下跌2.50美元,涨幅0.16%,报1565.01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半小时图 来源:24K9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