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升逾10美元、美元韧性限制猛烈攻势 逆风2020:等待更低点位的争先买入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213)报道,国际金价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避险升温影响,日内走高,至发稿前多头反弹近11美元。

日内欧盟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到欧洲经济料维持低迷,而眼下的疫情可能是关键的下行风险。

据最新数据显示,至北京时间2131740分,全国共确诊病例增至59901例,疑似病例增至13435例,死亡病例1368例,治愈病例6090例,重症病例8030例。

路透社指出,上日确诊病例的突然增加,缘于中国采用新的CT测试,令市场情绪反转,风险资产走软,防御型资产提振。

不过以黄金走势看,日内稳健上扬11美元的表现,并非十分猛烈,究其原因在于美元同样表现出一定的韧性。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Sharma表示,“随着美元的稳健,其作用更多在于限制黄金猛烈上攻,而非带来更大的负面作用。”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三指出,疫情带给经济的负面影响只是一次性事件,并不会在2020年全年延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第二日的听证中强调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同时希望针对疫情的部分疫苗能够很快问世。

经纪商AxiCorp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预期黄金在疫情持续的情形下仍维持整理交投的模式,中国当局采取的预防扩散的措施正施压黄金猛烈的反攻。

RBC财富管理机构管理总监George Gero表示,随着2020年还将出现的大选新闻,中东担忧,欧元区经济问题和脱欧,投资者或在见证黄金跌至更低位置时争先买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