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疫情爆发催生黄金避险交易

文 / 晓风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四(2月13日),随着中国报道的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攀升,避险买家纷纷转向黄金,导致黄金冲击10日内最高价格。

据中国周四报道,由于受灾最严重的湖北疫区采用了新的分类系统——扩大了疫情的确诊范围,导致疫情死亡率攀升,该病毒已经蔓延到了20多个国家。

中国的死亡总人数达到了1367人,昨日增长了254人。确诊人数也增加了15152人,跃升至了59804。这些不同寻常的大幅增长都是因为湖北省采取了新的统计口径。

日本也报道了第一例死亡案例,一个在二月初入院的80多岁的老年女性。她是继菲律宾和香港之后,在中国以外的第三例死亡案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最近的区间交易几乎完全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有关联。

“事实上,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全球通货紧缩,我们相信最近的黄金交易已经成为了受疫情事件影响者的安全避风港。”道明证券指出了这一点。

“黄金交易现在是一个热门的交易,尽管日常的边际流量似乎是由那些和避险需求有关的风险情绪变化所驱动的。”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