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4K99每周黄金调查:疫情支撑下 多数分析师看涨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24K99周五(2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疫情的支撑下,多数分析师对黄金下周看涨。

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9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3人看平,1人看跌。

本周在疫情引发的避险情绪中黄金收涨。但黄金涨势受限于美元的走高,同时投资者正在对疫情可控的前景相对乐观。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指出本周金价周线继续持稳于4MA上方,技术面看前期快速上涨后的指标超买已基本完成修正,预计下周金价将继续北上冲击千六关口,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策略。

一些分析师预期,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冲击事件可能促使金价升至1600美元/盎司甚至更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全球经济服务主管Jennifer McKeown和助理经济学家Bethany Beckett称,冠状病毒需要观察的最大风险是,它可能在中国或世界其他地方引发“黑天鹅”事件。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黄金的阻力位仍在1600美元,价格仍接近这一令人鼓舞的水平。“只要升穿1585美元,就看涨,可能升到1600美元,”他对Kitco News表示。“实际上,这只是在增加避险需求,还没有打破这个屏障,但它仍然在那里。”

但也有分析师持不同意见。北京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预期黄金下周将因“中国疫情的复杂性”而盘整。

福四通(INTL FCStone)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 'Connell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对对价格持中性看法,认为金价偏向于下行,因实物需求疲弱,一旦专业市场决定抛售,这将无法支撑金价。

“中国通常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国,但目前中国没有实物需求。是专业人士在短期内推动了这一趋势。但如果它面临任何压力……专业部门将不得不寻找便宜货,”她描述道。

O'Connell补充称,如果金价不能升至1590美元或更高,投资者可能开始质疑为何金价没有走高,并可能开始平仓。

下周市场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另外美联储在下周四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也将成为焦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