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国料将祭出更多刺激政策 金价周一盘中小幅下挫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17日)盘中小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578.10美元/盎司,之后重返1580美元上方,日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急升提振了市场避险情绪,但中国政府料将祭出更多刺激政策,这令风险情绪得到适度支撑。美国市场因节日休市,市场因此交投清淡。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90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此前为3.25%。同时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0%。受此影响,中国A股全线爆发,三大股指集体大涨,上证综指回补节前跳空缺口,创业板更是大涨超3.5%,创下三年新高。

尽管如此,虽然中国已经展现出疫情拐点到来的迹象,但泰国和新加坡两国均已经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主要出于对疫情的担忧。

与此同时,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萎缩6.3%,远超萎缩3.7%的预期。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下午公布,停靠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9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70人没有症状。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有1723名乘客接受检查,共确诊454人感染新冠肺炎。这些新病例年龄在20至80多岁之间,包括43名日本人,且其中有70人没有出现症状。

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如果在日本出现大规模的爆发,可能会再度刺激市场。

北京时间23:38,现货黄金下跌2.43美元,涨幅0.15%,报1581.37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半小时图 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