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疫情下的贸易与“华为”:路在脚下 黄金逼近1590、破局1600留存实力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0218)报道,国际金价日线续升逾6美元,最高触及1589.10一线,逼近1590大关,因苹果公司宣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影响,截至3月底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目标恐无法实现,令风险情绪一度紧张。

经纪商CMC Markets分析师Margret Yang Yan指出,“亚太市场日内开盘走低,投资者当前对疫情或给到经济的影响表示担忧,当然包括了对商业情绪和消费者需求的忧虑。”

“苹果公司已经针对截至今年3月的财季下调了营收预测,因疫情持续和中国市场需求走软所致,当前市场处于避险的状态下。”

有分析认为,在此次疫情持续且不确定的情形下,苹果公司是西方较大企业中受到影响的企业之一。

苹果表示,在中国生产手机Iphone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厂商已经复工,但产量恢复的速度慢于预期,这使得日内美股期货在美市盘前同跌。

而从最新的疫情统计看,截至北京时间2181817分,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较上日增加1894例,至72531例,现存确诊57822例,现存疑似6242例,累死亡1871例,现存重症11741例,累计治愈12838例。

从数据反馈,单日新增确诊数量连续第二日下破2000例,但全球卫生专家警告称,当前判断疫情已经获得控制还为时过早。

日内投资者继续关注疫情形势,并聚焦金融市场走向。

本交易日关注:疫情之下的中美关系

近期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令1月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带给市场的提振情绪暂时搁置。

不过从南华晨报最新的报道显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声明指出,自202032日起,将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

据悉,这一实施将使得进口商在包括大豆,猪肉,牛肉,至液化天然气和原油的697项含农业和能员产品上享有关税加征的免除。

目前该排除仅有效一年,且以企业申请获批为基准。

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该项排除鉴于对企业的考虑,用以支持进口美国的在华企业。

然而,另外一边,据华尔街期刊上日援引消息熟悉来源报道,特朗普正在考虑对华实施新的贸易限制,以限制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使用,试图切断中国获取关键半导体技术的渠道。

目前美国商务部正在起草对名为“外国直接商品规范”的修正,限制外国企业使用美国技术用于军事或国家安全产品。

美国媒体CNBC同时报道补充,如果外国企业想要通过美国的设备来为,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制造芯片,将会要求全球芯片工厂获得许可证。

CNBC指出,这项单独的规定将限制美国公司从海外设施向华为供货的能力,这份提议的改变将可能令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包括Applied MaterialsLam Research受到影响。

CNBC增述称,目前这些改变尚未传至特朗普手中,同时也非所有人都支持到这些提议的改变。

但从英国卫报和独立报等消息显示,目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是否需要切断华为之路上压力骤增,因特朗普已经警告美国可以与使用中国企业的国家停止情报共享。

特朗普据悉已经在空军一号基地与美国驻德大使Richard Grenell做了通话,以发出对使用华为的警告。

就在德国正在考虑针对华为事件的立场时,Grenell表示,特朗普致电并指导其清晰表态,任何国家如果选择使用不可信的5G供应商,都将危及我们的情报共享和最高层级的信息。

尽管如此,华为也多次重复否认对其这项“莫须有”的“贴标签”,而上个月英国方面已经允许了华为参加5G网络研发的部分权益。

周三时段,特朗普的首席职员将在唐宁街会见英国代表Dominic Cummings,预期将再次要求英国重新考虑华为在提供5G技术上的决定。

报道表示,白宫希望英国承诺未来3-5年的时间,将华为从英国移动电话网络中移除。

尽管如此,英国的情报机构长久以来认为华为的任何监控风险都可以得到控制。目前华为已经在英国地区提供了3G4G设备的网络,整体的市场份额占到约35%

英国的计划是限制华为的份额上限在35%,且将5G的推出推迟几年。

后续消息请继续关注。

黄金后市: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指出,技术面看,黄金当前距离上探1600大关仅10美元的空间,若日内收于该区域上方将释放强烈的看涨信号,预期后市还将更多获益。

经纪商CMC MarketsYan表示,“美元和黄金普遍呈现负相关的特性,但此刻即使美元表现稳固,黄金也因为疫情的避险需求而更为走高。”

瑞银贵金属策略师Joni Teves评论称,尽管黄金当前限于区间之内,但仍有潜力攻上1600,问题是需要多久的时间,短线看,投资者不应当忽略黄金近期的弹性强势。

当前的问题并非关注于有多少多头头寸,多少空头头寸,尽管许多投资者并未产生加仓多头头寸的兴趣,但也没有到增强抛售的时候,市场情绪仍友好,普遍的立场仍看涨。

若经济数据方面有所恶化,则距离上攻1600已经给到了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