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正重返市场!市场情绪转变 黄金净多头头寸激增、白银仍在挣扎

文 / Zoe来源:24K99

FX16824K99(北美)讯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2月18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重大清算结束仅一周后,金融市场情绪的转变正促使投资者重返黄金市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截至2月11日当周的交易商分类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中的投机性总多头增加了7737份,至231499份。与此同时,空头押注合约减少6324份,至35828份。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195671份合约,与前一周相比增长了近8%。

调查期间,金价在1550美元/盎司上方持有关键支撑位后,悄然走高。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标题驱动的风险偏好波动以及随后避险竞购的回归,可能是多头收购和空头回补背后的最大驱动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因新冠肺炎的蔓延而持续增长,黄金继续成为一种具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尽管病毒的全面影响还不得而知,但经济学家开始降低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认为中国经济2020年将增长5.5%,这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说:“即使(新冠肺炎)感染仍主要局限于中国(我们目前的基本情况和糟糕的情况),也不要低估由于大规模负面溢出效应对中国以外经济体增长的打击。中国太大,它和世界范围内的紧密联系,不容忽视。”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表示,经济担忧加剧了市场的普遍不确定性,这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撑金价。

不过,汉森表示,黄金唯一的问题是,由于价格仍局限在一个相对狭窄的范围内,可能会耗尽买家。他指出,即使在前一周的大清算中,黄金市场的净头寸在过去六个月已经覆盖了200,000份。

他说:“一直在买进的投资者需要一个迹象,表明价格在正确的轨道上。目前,没有理由卖掉你的黄金,但如果我们看不到任何新的价格行动,就没有太多新的理由买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承认,黄金的净头寸确实为价格带来了短期风险;然而,他们补充说,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不断增长将继续支撑价格。
分析师说:“我们认为任何的修正在本质上都是浅薄的。”

尽管黄金市场吸引了一些投资者新的兴趣,但白银市场仍在挣扎。投机兴趣 虽然接近纪录高位,但自年初以来一直相对持平。

分类报告显示,Comex期银的货币管理投机性多头总头寸减少了693张合约,至77,942张。同时,空头头寸也减少了182张合约,至23,235张。 白银的净空头目前为54,707张合约,与前一周几乎没有变化。

调查期间的价格走势相对平静,白银价格在关键的初步支撑位17.50美元/盎司上方窄幅交易。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