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避险买盘后劲不足?央行政策或手握接力棒提供续力 黄金企稳千六关口静待新爆点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三(2月19日)维持近期的涨势,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611.10美元/盎司,已经企稳1600美元关口上方,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持续为黄金带来避险买盘。世界卫生组织称拐点还未到,作为一种由新型病毒引发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形势瞬息万变,全球、地区、国家层面各主体不可掉以轻心,仍需高度警惕,通力合作。同时,全球央行正在竞相放水和宽松,这长期来看都是有利于黄金的。

数据面看,美国1月PPI月率创201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1月PPI年率创逾2019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降幅小于预期,而营建许可总数飙升至十三年新高。与此同时,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核心CPI出现回升,这令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跟踪2%通胀目标的通胀指标表现将更为强劲。

疫情方面,综合媒体报道,今天“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感染者79人,有68人没有发热症状,目前邮轮共计感染者621人。今日该游轮开始允许人员离船,已经有超过500名乘客撤离,2000多名乘客仍被隔离,部分在接受检测。

目前,包括游客及工作人员在内,邮轮上共检测了3011人,其中已有621人确诊。在2月5号,日本政府首度确认“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出现乘客感染新冠肺炎。从此5号至19号,“钻石公主”号上超过三千名乘客和船员被要求留在船上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世界卫生组织应急行动司司长理查德·布伦南2月19日在开罗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除湖北以外的新增确诊人数连续15日下降,连同这几天传来的其他一些好消息,是疫情防控向积极方向发展的趋势。然而其指出,作为一种由新型病毒引发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形势瞬息万变,全球、地区、国家层面各主体不可掉以轻心,仍需高度警惕,通力合作。

此外,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暗示在三年多来最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支持下,房地产市场持续坚挺,基础稳固。在消费者支出放缓以及商业投资疲软等风险影响下,住房市场的稳定可能有助于有史以来最长经济扩张得以保持。

除了风险情绪以外,黄金市场还受到美元前景的重要影响。外汇资讯网站Dialyfx撰文指出,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大体表现出积极乐观的态度,鹰味十足。如果主要官员及美联储会议纪要继续释放维稳偏鹰的信号,则会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并令黄金短线回吐涨幅。

技术面看,黄金4小时图显示,金价突破三角形上轨、前高和斐波那契61.8%回调位组成的1582强阻力后继续走高,目前已经突破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595,MACD指标显示价格上行动能强劲,进一步阻力见前高1611,接着是斐波那契123.6%延展位1629。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24K99)

后市展望:

Blue Line期货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ip Streible表示,黄金市场当前正在等待更多的刺激来推升价格上攻,预测黄金短线最远的距离,一旦上破了1620,后一目标位将置于1650一线。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也持有看涨黄金的观点,重申了道明的目标位在1700大关。

Melek也指出,当前仍关注1614和1632两个阻力位,苹果公司隔夜下调至3月份的财季营收预测不会只是单单一份的坏消息,仍预测会有更多疲弱的数据出现,迫使市场押注央行会有降息,届时股市将更为波动且不确定,如果存在央行和政府需要注入更多的流动性,则将是黄金爆发的时机。

SIA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认为,黄金一旦走出新的爆发,或能被推升至1670-80区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