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还有近30美元上涨空间?投行:多头所向披靡 这三大利空已不足为惧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四(2月20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一举突破1620美元/盎司关口,攀升至七年来的最高水平1623.61美元/盎司,较日低高出逾19美元。

一位市场分析师指出,金价是在面临着重大的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大幅上涨的,这些利空因素分别为美元走强、创纪录的股票估值和不断变化的市场情绪。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金价突破1600美元后,有足够的动能将金价推高至1650美元。在Hansen发表此番言论的同时,黄金正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扬。

他在报告中称,“尽管有其他市场的阻力,但随着金价走高,目前很难看出有什么可以阻止或暂停涨势。”

Hansen说,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抵消美元走强和金价之间的负相关性。他补充说,随着冠状病毒继续影响全球经济健康,预计各国央行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他表示:“各国央行和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恢复趋势增长。”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致力于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不过,市场预计今年至少还会有两次降息。美债实际收益率继续为负,周三跌至-9个基点。

股市方面,尽管投资者情绪仍相对乐观,但Hansen表示,股市创纪录的估值并不一定对黄金市场不利。他补充称,股票投资者可以转向黄金,以对冲可能出现的调整。

他说:“我们认为,进一步降息、加大刺激力度、美国实际收益率为负以及美国股市回至创纪录水平的组合,将继续推动战略多样化和避险需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