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将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Kitco调查:高达93%!下周金市看涨情绪爆棚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黄金目前有巨大的上涨势头,这使得接受Kitco黄金周度调查的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下周金价将继续上涨,原因是基于图表的上涨势头和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持续担忧。

由于新冠病毒继续在世界各地蔓延,人们担心这会影响经济增长,周五(2月21日),现货黄金飙升到7年来的最高点1649.00美元/盎司。一些观察人士还说,他们预计美国和其他国家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表示,本周早些时候,许多市场参与者采取了“鸵鸟策略”——把头埋在沙子里,并不担心疫情的爆发。但随着本周的结束,风险情绪开始低落,金价开始上涨。

Nedoss说:“看来病毒形势正在恶化。其在韩国和日本迅速蔓延。你听到越来越多的人说它会打击经济——旅游业显然将首当其冲。”

一家主要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本周发布了营收预警,称由于病毒削弱了中国的生产和需求,本季度的销售额将低于预期。

4月期金突破了1月8日触及的年度高点1619.60美元,当时市场担心美国和伊朗可能开战。在金价突破这一高位之后,技术动能增强。

“趋势正在发挥作用,”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联席主管John Weyer表示。“我看不出有什么能阻止它。”

当然,反向投资者会说,当任何市场的预期都是如此一边倒时,所有潜在的短期买进或卖出可能都已经发生了,这意味着市场最终可能会走向相反的方向。

15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华尔街调查。其中有14人(93%)预计金价将上涨。只有一位专业人士(7%)预计金价将下跌,没有人持中立态度。

与此同时,一项网上投票显示,共有1121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投票。共有820人(73%)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192人(17%)认为将下滑,109人(10%)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在上周的调查中,65%的华尔街和普通民众对黄金对本周的金价走势持乐观态度。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28.30美元,涨幅将近1.8%,报1648.8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3.9%。

“我看好下周的走势,”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他说:“金价的上涨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美元不断升值的情况下。中国的新冠肺炎统计数据越来越糟。在我们开始看到趋势转变之前,黄金应该会受到买盘支撑。”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评论称,黄金正处于“突破模式”,因此,他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上涨。

Flynn说:“黄金价格上涨是因为中国继续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保护经济不受冠状病毒的影响。此外,末日买盘效应也在发挥作用,因为冠状病毒引起了一些真正的恐惧和阴谋论。”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金价目前有望涨向1650美元和1675美元。不过,他补充称,对黄金市场来说,“向下修正一点将是健康的”。

Eureka矿商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称,金价可能“将大举涨向1800美元,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冠状病毒最坏的情况。”他预计Comex黄金下周的目标价为1680美元。

“随着金价触及七年高位,日元已跌至201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准,这很有意思,”Baker称。“日本的冠状病毒病例已经从根本上让日元失去了避险地位……因此,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去年9月低点之际,黄金和美国国债成为全球的避险选择。”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黄金市场的技术态势“本周变得更加看涨”,而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被认为正在恶化”。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也预计金价将上涨。

他表示:“人们不仅担心冠状病毒,而且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寻求一些保险,以防范包括股市动荡在内的风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