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若美国疫情爆发警告成真:美元恐进一步回落、黄金将再度冲击1700、原油还要大跌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2月26日)亚洲股市集体承压走低,延续隔夜美股跌势,眼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发出严重警告,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占据主导地位,日元重拾避险吸引力,现货黄金重返1640上方。

针对日内主要资产的表现,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亚洲市场的抛售仍在继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新冠肺炎蔓延的泥潭中难以站稳脚跟。

韩国目前有1100多例,世界范围内的确诊病例已超过8万例,欧洲和中东的确诊病例不断攀升。

对全球大流行病的担忧正在加剧市场的避险模式,MSCI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而韩元是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跌势的领头羊。

股市的暴跌表明,估值与基本面之间的差异需要调和,尤其是考虑到围绕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的最终影响以及即将出台的刺激措施是否有效的不确定性。

股市投资者认为,今年迄今的涨幅暂时已告一段落,需要有更强的信心来创造新的历史高点。

然而,风险偏好的回落对避险资产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为黄金和美债等资产创造了一个支持性环境。

美元可能因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而进一步下跌

美元指数已从超买区域出现技术性回调,自上周突破99.9关口后下跌约1%。

如果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出的在美国本土可能爆发疫情的警告真的成为现实,这可能会促使美元进一步回吐近期的涨幅。

如果消费者支出、房屋销售和ISM指数等最新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加大押注,认为美联储(Fed)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地下调美国利率。这种鸽派的预期也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

尽管如此,考虑到与其它主要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经济目前的状况相对较好,预计美元指数仍将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其它10国集团货币目前对美元“王座地位”的威胁不大。

黄金:回落至1640,仍偏向上涨

尽管金价自本周稍早突破1689美元水准以来已挫跌逾3%,但金价料将维持在158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因投资者在评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影响时,仍将坚守避险立场。

金价仍有可能再度冲向1700美元的心理关口,尤其是如果未来几个月主要经济体的主要数据显示出疫情的负面影响的话。

需求风险仍是原油的主要驱动因素

原油对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担忧非常敏感,这让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20年迄今经历了动荡。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再次大幅下跌至50美元/桶,尤其是如果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出的疫情爆发警告在美国成真的话。

如果OPEC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可能对油价的影响有限,因为需求方面的担忧预计将继续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