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鲍威尔倒戈特朗普后:今晚数据甚是风险 全球经济欲鸣警报?黄金上破1610陡升仍需一把火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302)报道,美元指数日内延续上周显著的回落走势,至欧市发稿下破98大关,最低触及97.72一线;

现货黄金延续自1562.80的低位反弹走势,至发稿前,重返1600上方,这一时刻上破1610大关,触及1610.20一线,日内升幅逾35美元。

文章认为,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海外的进一步扩散,市场就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剧担忧。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传递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致的“基调”。其指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构成“不断演变的风险”,并暗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降低利率以支持经济扩张。

这一讲话内容导致了日内美元的大幅受挫,和黄金进一步推升的走势。

疫情统计方面,截至北京时间32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较上一日新增207例,至80175例,现存确诊32662例,现存疑似715例,累计死亡2915例,现存重症7110例,累计治愈44598例。

海外地区中,持续受到关注的日本累计确诊257例,伊朗累计确诊978例,韩国累计确诊骤增至4335例,意大利累计确诊1694例,法国130例,美国增至77例。

经纪商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点评指出,“上周五黄金极度回落4.5%,因投资者清算部分多头获利,加入更普遍的抛售贵金属大军之列。但上周五鲍威尔的讲话却对黄金构成利好。”

据美联储基金期货统计显示,当前市场押注美联储3月或降息75个点。

高盛同时预测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3月决议上或猛烈降息。日内亚洲市场公布的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40.3,远不及预期的46.1,强烈了市场避险的情绪,投资者今晚将进一步聚焦美国2ISM制造业PMI数据,以进一步关注美联储3月降息的可能和降幅押注。

日内聚焦:美国2ISM制造业PMI、全球经济的“警报”欲鸣

北京时间2300分,将公布美国2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当前预测这一数据将录得50.5的水平,基本与前值50.9的持平。

日内InvestingCube表示,今晚的美国2ISM制造业PMI数据很可能助燃或挫伤近期美国经济乐观的趋势,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讲话之后,今晚的制造业报告将是近距离的风险。

数位美国经济学家纷纷预测,当前的疫情或拖累美国经济跌入衰退。

有观点认为,虽然疫情预测的致命率在仅仅的2-3%之间,但对经济下滑的潜在影响确实极其严重的,基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散。

Peterson Institute的国际经济学家高级学者Jacob Kirkegaard表示,“在治愈数量明显恶化于确诊数量的情形下,疫情的影响将是一大担忧,一旦隔离城市,你将失去经济活动且无法很快修复。”

PNC Financal机构的经济学家Gus Faucher表示,“如果美国地区的确诊病例有所新增,如果美国人民开始克制国内的通勤,开始在家工作,那么美国的经济前景将更为恶化。”

目前零售业巨头亚马逊在上周五已经表示采取措施,要求其所有80万员工推迟任何非必要旅途,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

股市最终是对实体经济的预测,上周五的美股走势再次反馈了市场的恐慌,道指收跌急接近360点,跌幅距离近期高点逾14%,刷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大一周跌势。

全球范围内,市场也见证了大约10%整体市值的下滑,约6兆美元。

亚洲地区中,日本首相安倍宣布了2700亿日元的经济应急计划来抑制疫情。安倍也坦言,当前的疫情将不能是单单依靠政府的努力,需要每一个个体,包括医疗机构,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

目前吸引巨大客流的东京迪士尼和Universal工作室已经关闭;泰国地区中的旅客数量同比去年也下滑了50%,意大利的旅店预定数量下滑,意大利总理孔特同时提出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黄金后市: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研究部门负责人Vinod Nair表示,“因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黄金持续闪耀,价格预测似乎将保持看涨”。

高盛集团金价在未来的12个月内或有望触及1800大关。

针对日内的走势,FX Street表示,基于金价重返1600上方,破位1610一线,认为多头仍需上破1625水平,才能进一步攻向1690一线目标位,短线中1月中旬的上行趋势线位置1560充当了主要的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