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晚数据面临挑战 美联储3月还要降息25个点?黄金下行走势饱和很快反攻17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0304)报道,国际金价日内波幅20美元,最低触及1631.60水平,最高来到1652.10一线。

经纪商CMC Markets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隔夜的黄金势头仍在日内走势中维持,但基于降息的押注已经定价,黄金的升势目前有限。”

消息面上,上日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点,刷2008年下旬来首次50个点的降幅,以应对疫情扩散带来的威胁加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日的发布会上同时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维持强劲,但疫情的扩散已经带来新的挑战和风险。

Bankrate.com的高级经济学分析师Mark Hamrick表示,“降幅50个点是金融危机来的首次,也是央行意识到当前疫情对经济下行风险有多严重的迹象。不过美联储最信赖的弹药----即降低利率的空间正在减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隔夜美联储降息50个点之即迅速评论,认为美联储一次降息的力度不够,仍需进一步宽松。

Yang Yan对此指出,如果美联储降息幅度过大,将给到一个十分强劲的信号,即经济处于危机中,美联储或在3月决议上维持当前的状态,在之后进一步措施前观望经济状态。

日内投资者将进一步关注美国2ADP新增,以及2ISM非制造业PMI表现,以评估经济的实际表现。

日内聚焦:美国重要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2115分将公布美国2ADP报告,市场预期今晚的数据将录得17万,低于前值29.1万的表现。

之后北京时间2300分,将公布美国2ISM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将录得54.9,略低于前值55.5的表现。

富国银行在上周的报告中表示,“服务业仍占据了就业新增的大部分,且持续在制造业疲弱时成为主要驱动增长的要素。这些调研结果和前瞻性的指标很可能给到疫情对企业潜在影响的初兆,然而服务业在美国的状态应当在一定程度上与国外的干扰区别对待。”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认为,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在周三的数据中进一步被验证。

“关于疫情的延续担忧是否确实影响了服务业开支和全球供应链,很可能在本月的市场情绪中有所体现。结合消费者信心的延续,持续预测强劲的消费需求将支撑到美国非制造业的活动,但疫情的持续也施加了下行风险。”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日内撰文指出,当前的贸易摩擦和脱欧同时威胁到美国制造业表现,周三对非制造业领域是否被蔓延影响,仍拭目以待,但如果制造业维持信心但服务业却没有,将是不寻常的一幕。

在当前收紧的劳动力市场,经理人在没有具体信息表示病毒的威胁将导致生产真正的和长期的削减的前提下减少招聘将是令人意外的。

关于美元:

日内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7.06一线,逼近97大关。

东京瑞穗银行首席汇市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继上日的G7会议和美联储紧急会议后,尚不足以支撑到市场,美联储的降息不利于美元/日元走势,部分缘于当前的收益率走势仍极低。美元的弱势在欧元中也有体现,因为美联储可能宽松的力度超过欧洲央行。

继隔夜的降息之后,CME集团的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决议上再次降息25个点,当前的押注水平在51.4%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美联储隔夜紧急降息50个点后,美元初期走软,但高息货币的表现仍强势,然而不确定的股市表现意味着波动性将维持高位,似乎重新回到利差交易还为时过早。

技术面看,美元上方的首个阻力位见于200SMA均线位置97.82水平,进而是98.54一线,直至99.00大关,支撑位见于96.98一线,进而是96.53水平。

黄金后市: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尽管黄金面临1660的阻力位,但眼下1630成为即时的支撑位。

印度孟买地区的Anand Rathi Shares and Stock Brokers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dei表示,“黄金市场低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任何数据都从减少的一面收集而来,但ISM数据中的任何影响也是暂时的。”

Marex Spectron机构的贵金属负责人David Govett指出,当前在黄金下行已经走得饱和,市场即将有很多关于降息/刺激的讨论,预期金价下一步将是走高。但仍基于央行给出的措施力度有多少支持经济。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负责人Hareesh V表示,“黄金可能进一步走高,因投资者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中寻求避险,随着疫情进一步以更快的速度扩散至其他国家,美联储隔夜的紧急降息,市场对防御型资产的需求加强。”

“走势中,只要黄金企稳1560,预期买盘动能将持续,眼下的阻力位见于1660,进而是17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