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释放更多套息交易美元恐被进一步抛售 危机感与日俱增黄金获利能复来?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305)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在97上方维持下修走势,至发稿前,多头急跌近40点,触及97.05水平,再次逼向97大关;

现货黄金则窄幅整理于1640上下,日内最高触及1644.80,最低来到1634.90,波幅接近10美元。

继周二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点后,美元就遭遇了连续的抛售,日内美元的急跌同样彰显了市场押注美联储上半年更多降息的概率。

同时,日内欧元因投资者平仓套息交易而受到鼓舞短线走高60点,给到美元更多压力,触发了美元欧市刚刚的急跌。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警告投资者应对美元可能的更多疲弱。

该公司押注英镑兑美元或进一步走高,因其相信应该政府很可能采取刺激政策,给到宽松的环境。

而就黄金走势,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认为,市场当前已经消化了本周美联储的紧急降息,正在盘整阶段。全球负/低利率的环境以及受疫情影响未来可能更多负利率的前景,令投资者在配置中增加了黄金的头寸。

疫情方面,至北京时间518时统计,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较上一日增加146例至80568例,现存确诊25275例,累计死亡3016例,现存疑似522例,现存重症5952例,累计治愈52277例。

海外地区中,韩国累计确诊增至6088例,日本至331例,伊朗至2922例,意大利飙升至3089例,美国增至153例。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留意疫情扩散程度,同时关注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就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情况举行记者会,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讲话。

日内聚焦:

()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听证会

北京时间2300,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将就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情况举行记者会。

英国卫报指出,该对话始于周一,因疫情的影响,双方工作者并无握手礼仪。

在过去的两天中,约100位官员聚焦在关于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运输和能源方面的平行对话中。

不过双方在公平竞争的保证上仍有分歧,英国维持对脱欧后确保脱离欧盟规则权利的决心。

对此英国的环境大臣George Eustice隔夜警告,欧盟也可能不明智地否定英国成为独立岛国的愿望,因这一想法或将威胁到贸易协议中欧盟成员国有望在英国水域获得大量福利的待遇。

当然,George也表示,向欧盟出口渔业的英国企业将在过渡期协议结束后面临一些“摩擦”。

其上日向一上议院委员会透露,英国企业很可能需要满足健康和抓捕证书,才能出售渔业入欧盟市场。

不过George也坚称,英国在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中,就渔业问题仍有强力主导。

该问题也成为了本周双方谈判的起始点。目前英国希望就欧盟船只进入英国水域的问题谈判时间划为1年,但欧盟希望“维护”成员国船只进入英国水域的现有通道,避免欧盟成员国渔民们遭遇经济性的地理阻碍。

George坚称欧盟船只在进入英国水域的准入权上将减少,但目前谈论英国将如何授权还为时尚早。

但需注意的是,在过渡期期限内,即至年末阶段,当前的渔业仍将根据欧盟共同体渔业政策执行。欧盟已经表示,替代当前安排的渔业协议必须在更大的自由贸易协议达成前实现。

27国欧盟成员国也表示,英国对其水域的准入权将影响欧盟在整个贸易协议中给到英国的程度。

由此日内的记者招待会,建议投资者保持留意。

()达拉斯联储卡普兰讲话

继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点后,美银美林上日预测,美联储上半年中,或在3月,4月各自降息25个点,使得上半年总体降息幅度达到100点。

这一表态令投资者同时质疑,但也更加关注美联储官员们后续的观点。

由此次日(6)北京时间0730分美联储官员卡普兰的讲话将值得关注。

黄金后市:

德国商业银行预测其他央行将之后尾随美联储本周的降息之举,很可能在很短的未来进一步宽松,黄金短线仍有可能进一步攀升。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表示,当前疫情已经扩散至逾80个国家,且危机感与日俱增,投资者并不确定下一步将发生什么,由此预测会更青睐持有黄金。

不过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aCarthy认为,由于拜登本周在超级星期二的表现力压劲敌,美国股市获得鼓舞,周四亚市情绪也有回暖。

如果这一风险偏好能够持续3-4个交易日,将使得市场以为疫情的负面影响正在进一步淡化,黄金可能面临压力,但这是较为波动的局面。

路透社Wang Tao认为现货黄金短线呈中性走势,预期将维持在1631-1653区域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