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经济数据向好 黄金美盘仍走高

文 / 晓风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5日)美盘现货黄金开1637.85美元/盎司,黄金开盘迅速冲高,最高触及1662.49美元,然后回调盘整,目前涨到1660水平,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随着冠状病毒的爆发,4月期货黄金和5月Comex白银也走高。

最近数据显示黄金ETFs和类似产品上月增加84.5吨,净流入价值为4.9万亿美元。

随着美国股票市场周三(3月4日)飙升,隔夜全球股票市场也更加稳固了,不过美国股指今日低开。

周四(3月5日)美国劳工部发表声明说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000人,最终结果是216000人,比上周的预期219000要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通常被视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一种更可靠的衡量标准)降低至213000,较前一周下降了325人。

市场分析师说美联储周二降息是黄金市场的稳定器,市场不会对其他数据再做出过多反应。因为是紧急降息,所以市场已经排除了汇率回归正常化的任何期望,这对金价更有利。

“我们曾经见过七次紧急降息,每次降息后金价平均在两年内上涨26%。”GiantieShares的调研经理说。

北京时间00:37,现货黄金报1660.32美元/盎司,上涨1.43%。

(现货黄金30分钟图,来源:FX168)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