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才是上上之选?“债王”:本月美联储还将降息50个基点 短期利率将跌向零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债券之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3月5日)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本周稍早时陷入恐慌祭出了降息举措,美国短期利率将趋近于零。

“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一旦美联储在两次会议之间恐慌性降息,特别是在降息50个基点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很快再次降息,”冈拉克说。“我的立场是,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甚至可能在两周内”,届时美联储将举行例行会议。

冈拉克称,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

在这位长期债券投资者发表了上述言论之后,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9%以下的历史最低水平。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盘中早些时候也触及了0.554%的历史低点。

“短期利率将趋近于零,”冈拉克补充道。“当我说恐慌时,并不意味着这是不合理的。有时恐慌是合理的。”

不过,冈拉克称,美联储不会实施负利率。

“商业活动可能会收缩,”他表示。“我今天收到了多封客户的电子邮件,他们原本计划访问DoubleLine,现在说要取消行程。”

周二,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称这种冠状病毒的蔓延“给经济活动带来了不断演变的风险”。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被迫紧急降息。

不过,这一举措未能缓解股市对冠状病毒爆发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但却引发了美国短期利率的大幅下降。市场仍然担心,这种疾病将阻止中国等主要出口国向美国制造商出口零部件,并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连锁影响。

周四,风险资产继续下滑,道琼斯指数下跌逾1000点,跌幅达逾3.7%。

美股航空公司板块大跌,Sprit Airlines跌超16%,美国航空集团跌超11%,美国联合航空跌超9%,达美航空跌近8%,波音跌近7%,西南航空跌超4%。

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了近3.5%,主要受对利率敏感的地区银行和面向消费者的银行的拖累。

针对投资选择,冈拉克表示,目前持有黄金是最佳选择,金价正不断创新高。

冈拉克发表这番言论之际,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2%,最高触及1668.67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逾1%,最高触及17.409美元/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