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替换前景可期,铂金走近市场拐点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随着汽车制造商开始着手一些行动以实现铂钯替换,铂金价格可能正处于复苏的边缘地带。2019年,铂金的美元价格上涨48%。

这是即将离任的英美铂业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Griffith的观点,他保守预测认为铂金在催化领域的广泛应用还需要18到24个月的时间。

Griffith在公司的年度业绩报告中说:“制造商第一次开始这样做,这是第一个替代的信号。” 去年一年,Amplats收益为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其中58%来自钯金和铑金的销售收益。

他表示,铂钯替换的做法之所以没有很快被采用,是因为汽车制造商自身面临着独特的压力,包括来自社会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压力。

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更大的问题是钯和铑的成本,以美元计算,这两种金属去年的价格上涨了73%。直到现在,随着钯金价格上涨,汽车成本从每辆70美元升至200美元,制造商才开始担心金属供应的持续短缺问题。

Griffith说,在此之前,除了受全球变暖影响之外,还有2015年的大众汽车的丑闻,由于“篡改”的检测标准,这家德国公司的汽车在路上产生的有毒气体比在实验室里还多。通过发展实际驾驶测试来重新赢得购车市场的信任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他表示:“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但目前来说尚未迫在眉睫。未来18个月至2年内市场会给出答案,但如果钯金短缺的问题持续显现,而不仅仅是价格差异,这种替代可能会加速。这不会引起恐慌,因为毕竟有可替换的金属存在。”

由于供应不足,钯金和铑金的价格一直在上涨,但当被问及市场是否因此提示生产商开始生产更多这种金属时,Griffith说,公司在增产之前将会先暂停生产。

该公司不会以目前的价格来立项,同时也存在每年60万至80万盎司的铂金供应过剩,不包括去年投资市场(通过ETF)吸收的110万盎司。

Griffith表示:“对于原型设备制造商的解决方案而言是基于现有的铂金产能。对我们来说,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没有做好足够的调查就仓促地投入一个项目。我们不能只按照当前的价格来制定投资计划,而是要贯穿整个价格周期。”

他提到:“如果我们只按当前价格进行投资,那么在未来10年里,你可能会大失所望。

Amplats同样有兴趣投资具有持续增长能力的边缘产业。其一级矿Mogalakwena新开发的产量在30-50万盎司之间,没有重大资本投资,还有进一步增加的空间。“这样我们就不会抛弃我们的原则,一拥而上。”Griffith表示。

Griffith表示,公司没有独自开发Twickenham矿的计划,因其有更好的选择。特威克纳姆还需要一个新的选矿厂,这是公司没有兴趣投资的项目。就目前而言,Amplats公司将开发该物业的矿山计划,然后希望在2020财政年度的下半年推进其销售。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