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雪崩式抛售!“恐慌指数”飙至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准 黄金为何一度暴跌近90美元?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隔夜暴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价格徘徊在1580美元附近,低于1600大关。

上日黄金最多暴跌近90美元,在开盘急涨触及高位1650美元附近后持续回落,一度暴跌至1560美元关口,尾盘收于1576美元附近,日内跌幅接近4%。

分析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担忧加剧引发的恐慌性抛售渗入贵金属市场,因为投资者纷纷卖出黄金追加其他资产保证金。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这是一种争先将资产变现的行为,是小程度的恐慌型举动。我们看到的是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不分青红皂白地抛售每一种资产类别。”

他补充:“人们正在出脱黄金和白银仓位,为股票仓位或其他情况融资。”。

围绕新冠疫情的担忧引发股市雪崩式抛售,推动华尔街“恐慌指数”在周四上冲至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准。Cboe波动率指数(VIX)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全球市场隔夜遭到猛烈抛售,标普500指数在开盘后10分钟内跌破7%,因此美股出现史上第三次熔断,也是本周内出现的第二次熔断。午后纽约联储虽推出超过1亿美元救市计划令股市回升但尾盘再度下挫。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狂跌2352.30点,跌幅9.99%,报21200.95点,创史上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及1987年美股“黑色星期一”以来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道指下跌2352.60点,跌幅9.99%,报21200.62点;纳指跌9.43%,报7201.80点。三大股指悉数跌入熊市区域。

据不完全统计,3月12日有美国股市、泰国股市、菲律宾股市、韩国股市、巴基斯坦股市、印尼股市、巴西股市、加拿大股市等十几个国家股市发生熔断,可谓是创下历史。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中国以外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预计将继续攀升,引发防控措施升级,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进一步放缓风险。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每日报告中写道,交易员们“在恐慌的市场中竭尽所能卖出一切。“在恐慌的全球市场中,随着交易员和投资者撤出交易市场,市场流动性正在枯竭。‘如果有疑问,就马上离场’是今天的箴言。”

不过,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说,黄金价格收盘脱离盘中低点1,560.40美元,在美联储(Fed)立即出手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后,价格走势出现转折。

不过,Wright称,投资者周四仍在结清“每种资产类别的所有头寸”。市场正在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的会议,并想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采取什么行动来遏制趋势”。

Wright认为,金价将徘徊在1,600美元左右,且“尽管避险买盘并未出现,但相对于其他资产类别而言,避险资产仍较为稳定。”

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称:“在这场危机中,黄金必须成为金融避风港的观点,往好了说是短视,往坏了说是完全被误导了。”该机构提供GraniteShares黄金信托基金。

他周四告诉MarketWatch:“在这次股市抛售开始后的三个星期内,黄金价格上涨了1.25%,与过去18个月来每月1.75%的复利一致。在同一时期内,债券总额仅增长了0.04%,本周这些债券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

他解释说:“换句话说,在冠状病毒引发的抛售期间,黄金提供的刺激效果是债券总量的31倍。这种对固定收益产品的抛售如此剧烈,以至于这类资产已经丧失了一年多的票面价值。”

不过,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表示,央行将出台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以防止即将到来的衰退,而更大规模的货币供应将有利于黄金。

Schiff告诉Kitco News:“我认为人们错了,每个人都把这个事件看作是通货紧缩,但它实际上是相反的。生产会减少,商品供给会减少,世界会充斥着货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