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恐慌了:市场无处可躲、资金疯狂出逃 黄金罕见崩盘背后: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类似!?

文 / 冷静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16日)欧市盘中,全球抛售加剧:欧洲股市跌幅扩大,德国DAX30指数跌近10%,英国富时100指数跌7.2%,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超1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超10%……

除了全球股市暴跌之外,商品市场同样遭遇血洗:WTI原油时隔一周再度跌破29美元/桶,日内暴跌超12%。现货黄金目前交投于1460附近,日内最多暴跌超过100美元,现货白银跌势更为惨烈,最多11.774美元/盎司,跌幅超过15%。

在美联储当地时间3月15日祭出“王炸”举措:紧急降息100个基点、且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今天已经有超过10家央行跟进降息,旨在应对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不过金融市场似乎更加的空迎,正在疯狂卖空股票、商品等所有资产!

分析认为,市场无差别抛售背后有一个共同因素: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未来,增持现金或是相对安全的选择,不过,是否会出现流动性危机还需观察。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美联储的举动使人们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海外疫情仍在蔓延,原油价格暴跌,增加了全球经济动能的担忧情绪,市场对于通货紧缩的担忧升温。因此,无论是股市等风险资产,还是黄金、白银、国债等避险资产均遭到通杀。

美联储周一祭出的降息和债券购买计划激荡全球市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停,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分析师警告美联储紧急行动加剧投资者恐慌。

有分析指出,这基本上是无关紧要的行动。问题的关键是,这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人们的惊讶之处将是,在开始看到感染人数和死亡率出现变化之前,经济刺激措施和方案的积极作用是何其小,即便如此当前全球决策者将不得不加码货币和财政刺激,以应对疫情肆虐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还有分析师指出,这是预料到的开闸放水方式,将会看到而且需要有更大力度的刺激,但不确定美联储要是再等几天到正式会议上再做出这个决定会不会才是正确的做法。重要的是行动迅速但要有序。

有分析指出,他们把事情搞砸了。美联储感到恐慌,市场也受到惊吓。标普500指数就在不到一个月前创下了纪录高点,美联储已经用尽了所有常规和非常规工具。关键的一点是,他们真正耗光了所有弹药,而且这是一个恐慌中的央行所采取的行动。

黄金:现货黄金今天欧洲时段再度遭遇罕见崩盘,虽然日内早先美联储已经再度紧急降息重启“零利率”政策,以释放更多流动性来支撑经济,但这却而无法满足市场对美元现金的渴求。

因此,金价虽然一度“膝跳反射”式急涨50美元,但很快重新转入跌势,之后更是自日内高位狂跌逾100美元,无抵抗失守1500美元心理关口,跌至2019年12月以来的新低14。

金价日内超过100美元剧震反映了市场恐慌情绪的加剧。原本,黄金本是避险属性最强的资产之一,但眼下,全球投资者却在巨大不确定性之下,选择将一切可兑现的有价资产变现为美元现金来在乱局中求生,这不仅令黄金被抛售,白银和铂系贵金属录得更大的跌幅。

分析师因此指出,从长远来看,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会对金价构成长期利多,但短线黄金却仍面临恐慌抛压,这一状况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类似。

当时在危机盛期,国际金价也一度重挫20%,在市场情绪趋于平息且美联储启动QE之后,金价才重返上行趋势升至190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