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不惜一切挽救流动性!卖压减缓黄金延续涨势 打破顶背离喜迎技术买盘

文 / 陈尉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3月24日)暴力拉升逾60美元,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615.50美元/盎司,因美联储刺激手段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流动性局面有所改善,这令黄金避险买盘重新回升。除了美国有望很快通过新一轮刺激方案以外,G7财长联合声明称,正在采取行动,增强国内国际政策协同,以应对新冠病毒;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就业、金融系统韧性以及企业。

日内出炉的德国数据显示,德国的服务业本月急剧收缩。数据公司Markit报告称,德国服务业PMI从2月份的52.5降至34.5,创历史新低。工厂产出也再次收缩,制造业PMI从48.0下滑至45.7(进一步远离50这一荣枯分界线)。

IHS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德国即将陷入严重的衰退。

随后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不遑多让,显示出欧元区经济正以超过金融危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时的速度下滑。

最新发布的数据公司Markit对欧元区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已跌至1998年创建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31.4。与2月份的51.6相比大幅下滑,显示“商业活动前所未有的崩溃”(提醒:低于50的水平意味着收缩)。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史密斯说,今天的可怕的PMI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迅速萎缩:“整个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在3月份崩溃,幅度甚至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水平。在法国,德国和整个欧元区其他地区,由于政府采取了越来越严厉的措施来遏制冠状病毒的扩散,因此出现了急剧的下滑。”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股开盘前,美联储宣布追加支持经济新举措以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

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美联储表示,将很快宣布“主体街(Main Street)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为联邦中小企业局的措施提供补充。

CNBC评论称,这是美联储迄今为止最激进的直接干预市场的行动。这代表着美联储的“印钞”来到一个新的篇章,因为美联储承诺在“必要时无限扩大其资产负债表”,而不是承诺一个固定的数额。

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支撑黄金市场的另一个因素是,瑞士三家全球最大的黄金精炼厂因疫情爆发而关闭,导致现货金供应吃紧。

技术面看,4小时图上现货黄金已经打破了顶背离的局面,这有助于帮助黄金迎来更多的技术性买盘,结合避险需求仍将存在,因此金价料将继续企稳反弹。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的持有量增加1.8%,至923.99吨。

根据CME集团给出的周一数据现实,黄金期货未平仓头寸数量周一增加了105000份合约,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跌势,交易量增加1456000份合约,扭转此前4个交易日的回落走势。

分析师表示,从未平仓单表现看,上行趋势仍在途中。

贵金属分析师Ross J Burland指出,黄金此前从高位修正性回落,但多头在一定的支撑位处重新流入,将支撑此前的涨势。

后市展望:

三菱日联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写道:“美联储的政策正转向更高的档位,试图帮助支撑目前看似处于自由落体状态的经济。央行正在转变角色,不再是最后的贷款人,而是最后的买家。不要问他们会买多少,这是真正的无限量化宽松。”

高盛指出,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后,金价已接近“拐点”,是时候跟随美联储的QE行动买入黄金了。Jeffrey Currie和Mikhail Sprogis等高盛分析师在3月23日的报告中说:“我们可能就像2008年11月时一样正处于一个拐点,‘恐慌’驱动型买盘将开始盖过流动性驱动的卖压。”高盛分析师们表示,黄金的近期和远期前景因此都显得具有了“多得多的建设性”;他们同时重申了金价12个月后达到1800美元的预期。

Blue Line Futures的分析师表示,这不仅是美联储最新的声明,而且可能有助于降低市场波动,在两个方面支撑金价。分析师们表示:“它保证了金融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的流动性,并降低了我们已经习惯的波动性,即黄金已成为这种波动性的牺牲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