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高盛称:“购买黄金的最后时候到了” 金价在12个月内将达1800美元

文 / Zoe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4日)高盛重申了对金价的乐观立场,发表了一份题为“买入黄金的最后时机”的研究报告。

分析师表示,当决策者采取激烈的行动应对大规模经济冲击(例如当下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引起的冲击),贵金属可作为货币贬值的避险工具。

在过去的几周中,黄金一直承压。与其他公司一样,高盛将其归因于市场参与者因风险市场低迷而面临“严重的融资限制”,这意味着他们被迫出售黄金和其他商品的流动头寸以产生现金。

俄罗斯央行表示,油价下跌进一步导致新兴经济体美元短缺,这可能意味着俄罗斯央行可能会从黄金购买者转向卖方。

然而,高盛表示,美联储周一宣布大规模量化宽松及其他措施来支撑经济和市场,这改变了游戏规则。

报告称:“我们认为,美联储周一宣布的“开放式”量化宽松政策扭转了这些资金压力,并抵消了对新兴市场财富的负面影响,并建议购买黄金。

分析师使用他们所描述的“恐惧与财富”框架来评估黄金需求。拥有发达市场国家的投资者倾向于对货币贬值感到“恐惧”,因此会购买黄金。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市场参与者在有足够的“财富”来负担贵金属时,更倾向于购买黄金。

高盛表示:“随着资金压力可能有所缓解,焦点将可能转移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的规模,发达经济体财政赤字增加以及欧洲货币联盟可持续性问题上。”

分析师继续说,这将导致人们担忧降低,类似于大约十年前的金融危机。

“因此,我们很可能正处于一个拐点,就像2008年11月那样,'恐惧'驱动的购买将开始主导流动性驱动的卖压。因此,近期和长期的黄金前景看起来更具建设性,我们对12个月目标价格为1800美元/盎司也越来越有信心。”

分析师称,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国家的“财富”因素可能会成为近期的黄金阻力。但是,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已经显示出“令人放心”的经济复苏迹象。此外,高盛暗示,新兴市场的需求只是“推迟了”,而不是永远失去。

高盛总结说:“结合当前对应新冠肺炎政策的财政性质,我们认为,随着美元开始逼近历史高点,实际的通货膨胀担忧将一度主导过去十年的金融资产通货膨胀。这种通货膨胀的担忧将进一步支持金价作为不得已的货币。”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