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急跌失守1600 FXTM:美股、美元、黄金及原油走势预测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周三(3月25日)午间,美国参议院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规模达2万亿美元,将等待进一步的投票。该消息进一步刺激市场风险情绪,股市明显扩大涨幅。

针对眼下市场表现及主要资产前景,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MSCI亚太指数将出现近三周来的首次连续上涨,此前美国股市创下12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然而,美国股指期货盘中出现下跌,它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风险偏好仍在艰难地寻找稳固的立足点,而全球股市的上涨充其量也只是暂时的。

在当前阶段,全球股市似乎更接近底部,而不是顶部,近几周的暴跌让投资者伤痕累累,他们现在迫切需要任何形式的安慰,全球经济推出的刺激计划是最有可能的来源。

鉴于美联储无限量量化宽松的计划,备受期待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欧洲向该地区发放信贷额度的计划,可能会让全球股市在短期内继续攀升。

然而,鉴于目前供需冲击的深度和持续时间仍远未确定,大量刺激措施的直接效果仍令人怀疑。

因此,考虑到投资者仍在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最终影响,目前还不确定股市近期的涨势能否持续。

鉴于VIX指数仍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预计还将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勇敢地渡过动荡的市况。

美元:涨势放缓,但幅度不大

美元指数(DXY)跌至102关口以下,此前美联储宣布无限量量化宽松计划,促使美元全线走软。

在与全球更多国家的央行开放货币互换额度之后,美联储最近为缓解美元融资紧张所做的努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更广泛的汇率问题。

随着风险偏好试图卷土重来,如果美国国会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支持计划,这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

不过,考虑到在经济动荡时期强势美元为投资者提供的避风港,对全球衰退隐现的持续担忧料将缓解美元近期的跌势。

黄金:反弹开始

在突破1600美元的心理价位后,黄金正在反弹。

全球范围内推出的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支持计划推动了金价的上涨,与流动性相关的抛售让位于与人们对全球经济即将衰退担忧更为相关的抢购狂潮。

原油:涨势可能会溜走

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继续被压低在30美元/桶以下,要想看到油价持续上涨,就必须实现基本面复苏。

尽管美国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可能会抵消一些需求方面的担忧,但考虑到OPEC+价格战导致全球市场充斥廉价供应的风险,该计划对油价的影响预计将是有限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