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预备!最新一轮数据“轰炸” 美国百万人失业 黄金还会跟着股市走?

文 / 星晴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6日)欧洲时段,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时段呈现跌势,由此前抵达的两周高位持续下滑。与此同时,各国仍在应对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而市场今日的关注焦点在于今日将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

“难看的”就业市场数据

疫情之下,随着商店关闭、工厂停产、消费者遵从政府的建议自我隔离,全球经济正面临日益严重的损伤。这对于就业市场也造成严重的打击。今日将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预期至少有100万美国公民上周申请了失业金,之前的历史纪录是1982年创造的70万人。一周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跳升至28.1万人。具体的数字现在仍难以预料,但普遍的预期是今日的数据将非常糟糕。

巴克莱银行预计上周有200万美国人被裁员,花旗银行逾期这一数据为400万。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预测,初请失业金人数在100万至200万之间,本月还将有数百万美国公民失业,他对CNBC表示:“这是冰山一角,而且数据会十分难看。这取决于提出失业救济申请的速度,下周可能会更糟。这将是第一次就业数据方面的震动。 ……这很可怕,但这就是为什么没人会认为国会做得太多的原因。”

经过最初的分歧,昨晚美国参议院终于批准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其中包括支付给每位年收入不足75,000美元的美国人最多1200美元,5,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受灾经济部门,350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和1500亿美元用于医院救助。

今日股市在此前的反弹后面临新的抛售。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3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1.63%、2.34%和1.77%。

TradingCandles.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解释说:“在过去几天的良好复苏之后,投资者将想知道市场是否会再次恢复抛售。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处于封锁状态,并且该病毒仍在欧洲和美国迅速传播,尽管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宣布了所有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但很难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陆续出炉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无法放松,City Index的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随着“经济打击的现实开始在数据中显现出来”,投资者感到紧张。“新加坡已经开始了本轮令人震惊的糟糕数据回合,预计今年上半年。 GDP将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收,跌幅达10.6%。而这只是开始。”

“全球的就业市场数据将变得非常难看。昨天在英国议会上公布了预计在英国激增的失业率。官员们警告说,在过去的9天里,英国近半百万人注册了主要收益通用信贷。”

“投资者最担心的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投资者正准备好目睹历史上最多的申请要求,估计范围为100万至400万,高于上周的281,000。今天的索赔数量将表明在冠状病毒停业期间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有多大。毫无疑问,这可能会打击全球的风险情绪。”

AJ贝尔投资总监Russ Mold也发表了类似的预测,“问题在于市场的定价。在我们经历了自这些有史以来空前的一段时期后,每个人都为经济数据在一段时间内的异常状况做好准备。”

“即使在金融危机期间,人们仍然买衣服,光顾餐馆和咖啡馆,然后出去工作。封锁必将导致产量大幅下降–问题是它们可能持续多长时间?”

黄金走势

与风险资产类似,在前几日回升的黄金也在近两日重现跌势,此前一度跌破1600美元大关后,目前徘徊于1600美元附近。

黄金延续了前一天的盘中跌势,从两周高点回落,并且因美国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救助方案的通过而产生的最新乐观情绪使金价承压。但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也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并有助于限制进一步跌势。

由于担心COVID-19的扩散,股市普遍持谨慎态度,这继续支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再加上美元普遍的抛售倾向,进一步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受益,并缓解了下行空间。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写道:“金价在经历了两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后正在放缓。在过去48小时内,风险偏好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市场,但它并没有支撑金价,而投资者可能正在将部分流动性转回股市。”

受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政策影响,美元在周四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保持低迷,这缓解了市场对紧缩流动性状况的担忧。这是由于而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全球经济衰退愈发担忧,这使得黄金仍被看涨。

芝加哥RJO Futures贵金属策略师Eli Tesfaye认为,随着美联储释放史无前例的流动性,一定会有部分资金重新流入黄金市场。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暂时停止了下跌,避免了投资者为弥补其他领域的亏损而卖出黄金,黄金的避险属性也因此得以回归,金价将重拾升势。

而黄金今日的涨势显然也将受到美国就业数据的影响。但具体的走向可能与近一段时期所表现的类似,有违与风险资产背道而驰的常态。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最新的市场报告中表示:“黄金最终将受益于所有这些刺激措施和美元走软,但如今全都与股市有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