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TM:市场在极端之间摇摆不定、第二季恐遭更多痛苦!美元仍戴王冠、黄金正在“待机”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31日)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历史性的一季度将划上句号。不过,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继续扩散,这并不意味着动荡的时期已经结束,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更加揭晓“丑陋”的一幕。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动向,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这是一个由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定义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动荡不安的交易季度,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干预、政府采取了行动、全球衰退的担忧以及油价严重下跌等成为主要主题。

过去几个月,市场情绪在两个极端之间摇摆不定,随着货币政策的火箭筒和巨额财政刺激计划难以提振全球信心,投资者情绪犹如坐上了过山车。

尽管今天上午亚洲市场在好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和华尔街隔夜上涨的带动下小幅走高,但谨慎情绪仍然弥漫在空气中。

全球股市即将迎来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随着全球各地的经济数据开始显示出病毒爆发的负面影响,第二季度可能会经历更多痛苦。

英国第四季度GDP持平,英镑走弱

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次预测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没有增长之后,那些寻找另一个机会攻击英镑的投资者“竖起大拇指”。

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季率为0,而按年率计算,第四季度增长1.1%,符合市场预期。

英镑的未来之路仍充满障碍,买入情绪可能进一步减弱,尤其是在惠誉(Fitch)最近下调主权评级、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影响了英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之后。

就技术面而言,在日线图上,英镑兑美元正在进一步走低,目前价格在1.2300下方交易。

如果跌破50%的斐波纳契水平,可能会引发跌向1.2200和1.2050的运动。

美元仍戴王冠

在2020年第一季度结束即将时,强势美元兑除瑞郎和日元以外的几乎所有10国集团(G10)货币都保持强势。

在不确定时期,每个人都想从世界上最具流动性的货币中分得一杯羹。

对美元的偏好应该会继续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的支撑。

鉴于市场仍持谨慎态度,在美国周五发布就业报告之前,美元可能延续上涨势头,该报告可能为人们了解美国劳动力的健康状况提供新的视角。

黄金:处于待机状态

金价在录得2008年以来最佳一周表现后,正处于“待机”状态。投资者正等待新的经济数据,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造成的损失。

在出现新的方向性催化剂之前,金价应该保持在3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

如果美元在避险情绪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下重新站稳脚跟,这可能会阻碍黄金的上行潜力。

从技术面看,如果日图收于1630美元上方,金价可能跳涨至1675美元。另一种可能是,在1630美元下方的持续疲软,可能为黄金重回1600美元打开大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