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万亿又2万亿 美国印钞机马力全开!黄金交易面临威胁价格获得稳固支撑

文 / 陈尉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3月31日)承压回撤,美市盘中已经跌破160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587.55美元/盎司。美元走强和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风险偏好,但疫情的扩散仍未改善,甚至可能会威胁到黄金市场的交易,这令黄金价格依然获得稳固支撑。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推出一个高达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这令投资情绪继续受到支撑,从而令部分资金从黄金转向股市。

尽管对总统特朗普周五签署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措施依然存在争议,但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如今已开始着手准备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美国经济度过此番的新冠疫情危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官员已经将各政府机构提出的资金请求编制出一份清单,所包含的资金总量在6000亿美元左右。这些请求中包括为各州提供更多的资助以及为按揭市场和旅游行业提供支持等。

与此同时,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在美国利率为零的情况下,现在是实施我们期待了几十年的基础设施法案的时候了。它应该是非常庞大和大胆的,2万亿美元,只专注于就业和重建我们国家曾经伟大的基础设施!”

由于日本投资者和企业急于在本财年结束前弥补美元短缺,美元指数强势上涨。

中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周二提振全球股市。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28.9升至53。丹斯克银行研究部指出:“看到中国PMI在3月份反弹至50以上非常令人振奋。显然,53并不能弥补之前大幅的收缩,但显示出GDP回归增长。”。

尽管如此,市场正经历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原因是人们对冠状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感到不安。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0万。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动向,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这是一个由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定义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动荡不安的交易季度,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干预、政府采取了行动、全球衰退的担忧以及油价严重下跌等成为主要主题。

过去几个月,市场情绪在两个极端之间摇摆不定,随着货币政策的火箭筒和巨额财政刺激计划难以提振全球信心,投资者情绪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全球股市即将迎来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随着全球各地的经济数据开始显示出病毒爆发的负面影响,第二季度可能会经历更多痛苦。

技术面看,黄金多头依然具备优势,4小时图显示,主要的SMA均线仍维持对多头的牢固支撑,认为上破1636一线后,将目标瞄准1660和1700两大关口。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当前支撑见于1560水平。

后市展望:

机构iTrustCapital的经济学家认为黄金仍能触及历史高位。值得提醒的是,历史高位为黄金2011年触及的1895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某些黄金产品正遭遇严重的物理瓶颈。如果物理黄金出现了重大的短缺,现货黄金价格将高于期货黄金的价格。”

Shiels认为,黄金已经在1450位置筑底,黄金很可能更早地筑底,因为大量的刺激政策超出了市场预期。

预期黄金很可能开始了长线的涨势牵引,宏观背景仍支持看涨,头寸很明显并未出尽,由此眼下只是短暂调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