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日这一数据恐再“爆表”!黄金多头止步1600 投行最新前景预测来了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日小幅拉升后开始窄幅震荡,目前价格徘徊在1590附近,上日一度逼近1600关口。市场关注晚间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

周四(4月2日)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继上周大增328万后,料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最高,最悲观的预测显示该数据将翻番。

相比非农就业数据,市场目前更关注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因为它更及时显示了欧美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和社交遏制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影响,预期中值预期为350万;Bandque Pictet&Cie的Thomas Costerg预估650万,最为悲观,高盛预估525万,花旗则预估400万。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周三(4月1日)上调了对黄金价格的预期,同时下调了许多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期。

BMO预计第二季黄金平均价格为1,660美元,第四季将升至1,700美元。该行目前对金价的全年预测为1654美元,明年将升至1698美元。

该行预计第二季度白银平均价格为15.50美元,接下来两个季度为18.50美元,全年平均为17.18美元。2021年的预测为18.05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表示,此前预期的2020年全球经济和工业复苏已被新冠肺炎大流行“打断”。

世界各地的企业纷纷关闭,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因此,该行现在预计今年全球工业生产将收缩0.8%,为2009年以来首次放缓。

BMO表示:“因此,我们下调了我们所涵盖的许多大宗商品的2020年预期,同时推高了黄金预期。”

BMO表示,尽管如此,随着政府的支持性刺激措施发挥作用,明年所有大宗商品(铁矿石除外)的价格都可能走高。

BMO表示:“我们认为,黄金是全球利率进一步下降的天然受益者,到2020年,黄金的避险地位应该会再次得到彰显。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如果各国政府转向在5G和太阳能技术上增加财政支出,白银不仅会紧紧依附于黄金,而且可能会表现得更好。”

分析人士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黄金和白银价格早于全球工业经济复苏几个月。

与此同时,蒙特利尔银行表示,由于汽车销售和供应双双走软,铂和钯市场可能出现波动。不过,BMO继续表示,由于钯金库存已经很低,当汽车行业重新启动时,可能会出现另一轮价格上涨。

铂金第二季平均价格料为950美元,第四季料为1,000美元,全年预估为971美元。钯金第二季均价料为2,500美元,但第四季或跌至2,250美元,全年均价料为2,313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表示,其对2020年大宗商品价格下调幅度最大的是铜,但对铝、锌和镍等其它基本金属的预期也被下调。铜在第二季均价料为每磅2.27美元,全年均价为2.33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