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本周重头戏!非农恐再度掀翻市场 小心这一可怕情况

文 / Sarah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位于14.424美元/盎司附近水平交投。日内银价呈现温和反弹之势,整体波动相当窄幅。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最大的重头戏。3月非农就业料将出现下降,因为它们主要反映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经济停顿之前的数据。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10万人,美国失业率料将达到4%。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70万人。

周三“小非农”ADP数据早已发出非农数据可能为负值的预警。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冠状病毒导致的经济冻结达到最严重程度之前,3月初美国企业减员2.7万人。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说,这是10年来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首次下降,失业总人数可能会减少1000万至1500万。赞迪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说:“就业已经连续10年稳定增长,而病毒已经结束了这种增长。”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4.8万,增幅达到预期的近两倍,上周的增幅为328万,预期350万。初请失业金报告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受到了冠状病毒爆发的严重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3月非农报告不太可能全面反映就业市场的受损程度,因为该数据是在冠状病毒爆发最严重时期之前发布的。

虽然3月非农是首份反映美国商业关闭潮之下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但数据大部分只覆盖到3月14日,所以这不会是往后一段时间里最差的一份数据。分析人士指出,更大的就业损失更有可能出现在5月份公布的4月就业报告中。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自低位进一步反弹,MACD绿色动能柱缩窄,KDJ随机指标略偏向上,指示美元反弹动能仍存,接下来可能继续展开上行。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呈现温和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略偏承压,指示黄金短线可能维持上行势头,但动能略显不足。

白银

日线图上看,银价窄幅盘整交投,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温和走平,指示银价接下来可能继续窄幅盘整。

4小时图上看,银价展开温和小幅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白银短线可能维持温和反弹态势。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10:0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24.5万例,为245,066例,新增确诊28,967例,累计死亡突破6000例,为6,075例。

2、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宣布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且沙特官方媒体报导,沙特正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市场动荡。

3、周四(4月2日)公布的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失业人数破660万,再创纪录高位,远超预期的350万,前值328.3万。

4、美国白宫4月2日发表声明,指总统特朗普再次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证实呈阴性反应。

基本面利空因素:

1、4月2日沙特通讯社称,沙特呼吁召开紧急OPEC+会议。OPEC+应寻求公平的协议。OPEC+将恢复石油市场必须的平衡。若油市归于平静,则市场避险降温,将对贵金属构成利空。

2、4月1日美联储扩大了数十家外国央行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获取美元的能力,允许它们将所持美债换成隔夜美元贷款,这降低了美元荒的可能。

3、鉴于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全球经济大幅滑坡,全球股市遭抛售突显几无减轻迹象的疫情所带来的风险日渐上升。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使其成为天然的避险选择。

4、俄罗斯中央银行周一宣布,将从4月1日开始停止购买黄金,但没有解释此举缘由。

北京时间12:00,现货白银报14.445美元/盎司。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00至11:30,15:00-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Beck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