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4月展望:黄金能否继续跑赢股市?高级投资经理最新解读来了……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日大涨超40美元后,周二(4月7日)亚市早间,金价一度冲高至1672美元附近,期金更是攻势猛烈,一度冲破1740关口。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性糟糕表现,在新冠病毒恐慌中遭受了猛烈重击,与此同时,黄金却发挥了关键作用。

一位投资经理表示,从长远来看,黄金仍是多元化投资组合中的必备之选。

珀斯铸币厂高级投资经理Jordan Eliseo周一表示:“鉴于目前投资者面临的货币环境,以及持续的经济和金融市场风险,几乎没有理由相信黄金价格的长期上行趋势会很快改变。黄金似乎仍将是多元化投资组合中的重要资产。”

Eliseo强调,有四个关键因素可能推高4月金价:投资者需求增加、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实际收益率为负以及经济前景黯淡。

尽管一些COVID-19恐慌已经减弱,北美和欧洲的经济在经历了所有的衰退之后,何时开始复苏仍有很多不确定性。

Eliseo写道:“冠状病毒对经济增长影响的持续不确定性也应该有助于支撑黄金,即使目前全球经济衰退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基本情况”。还有一个问题是,一旦冠状病毒的威胁得到充分控制,我们是否会看到V型、U型或L型的经济复苏。”

最重要的是,与股市相比,黄金继续显得非常有信心。

Eliseo称:“黄金的表现明显好于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黄金的比率从2019年12月底的2.13降至2020年3月底的1.77。这将有助于吸引更多来自投资者的资金流入。投资者需要记住,虽然股市比之前有所走低,但它们绝不便宜。”

长期来看,黄金的表现是否能超过股票,目前尚不清楚,尤其是在经历了如此惨淡的一个季度后,股市开始反弹。

这位投资经理补充道:“在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后,如果股市出现反弹,人们不会感到意外,尤其是考虑到20国集团(G20)正在实施的货币和财政刺激规模之大。事实上,一些股票市场在3月底已经上涨了近20%。”

对黄金有利的是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这些措施没有上限,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超过5万亿美元。

Eliseo补充道:“目前全球大部分主权债务的实际收益率为负,相比之下,黄金是高收益(和零信用风险)的投资。”

Eliseo补充称,尽管这些因素将继续支撑金价在4月走高,但美元走强和低通胀仍是一些需要关注的不利因素。

他指出,美元走强可能令金价在4月回落,特别是如果美元“大幅上涨”,他补充称,暂时的低通胀预期也可能令金价承压。

俄罗斯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官方购买黄金,是加剧白银和黄金类股抛售之外的另一个下行因素。

Eliseo指出:“在强劲的贵金属牛市中,白银和黄金股的表现往往强于黄金。这一次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到2020年第一季度,金银比例超过了110,较2019年底时的85有了大幅增长。黄金股也出现下跌,本季度下跌超过20%。”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