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曙光”初现!全球疫情趋缓+源源不断的刺激举措“护体” 黄金白银“春天”将至?

文 / Sarah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7日)国外机构FxPro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分析师Alexander Kuptsekevich最新撰文,对黄金和白银走势前景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道琼斯指数上涨7.7%。这两大股指均收于3月底前一次反弹的水平之上。

积极的因素同时来自几个方面。连续第二天,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正在减少。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减少的趋势已得到证实。这证明了隔离措施的效果是正确的,它抑制了疫情传播的浪潮。

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数据,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35万,达到1352753例,其中死亡病例超过7.5万例,达到75058例。

与此同时,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当局进一步宣布新的资金援助举措。意大利宣布了一项价值4000亿欧元的新一揽子措施,以支持中小企业,使总体方案增加到8000多亿欧元(约占GDP的50%)。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在2.6万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至少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称,它将允许银行兑现根据中小企业援助计划发放的贷款,这是迅速向经济注入资金的一种方式。

这些举措减轻了市场的压力,导致美元走软。当然,现在估计哪一经济体的刺激举措力度更大、更快速地进入正常经济轨道还为时过早。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有助于理解货币市场的未来趋势。最初,货币“供应”增加得更猛的一方会感觉更糟。

与此同时,在全球各国政府普遍印钞的背景下,黄金和其它大宗商品资产可能会经历额外的增长推动力。

例如,在2008年10月的市场风暴之后,金价在3年内上涨了两倍。我们现在正在目睹类似的过程。较低的外汇市场波动率和股票市场的趋势逆转使得黄金在两周多一点的时间里升值了220美元,涨幅13%。

与此同时,银价上涨近三分之一至15美元/盎司区域,自此前的跌势中强劲反弹。

在经历了2008年的涨势逆转后,银价当时上涨了近6倍,从8美元涨至50美元,涨幅是黄金的两倍。

白银被认为不是一种可以节省资本价值的资产。它更容易受到生产趋势的影响,这使得它很容易受到2月底以来市场崩盘的冲击。

政府对商业活动的有力支持措施,给了行业V型复苏的希望,正如我们本月早些时候在中国看到的那样。再加上几乎无处不在的货币洪流,这将使白银转为上涨,且可能会有比黄金更稳定的涨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