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史无前例的宽松、避险:刺激资金涌入金市 技术分析师:黄金恐有一波重挫行情

文 / 冷静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7日)欧市盘中,黄金日内冲高回落,一度测试1670美元/盎司水平,但此后回落,跌破1650水平。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黄金市场的回落并不令人意外,美元的走强使得黄金承压。

Michael McCarthy还指出,“但是很显然的是,短期金价还是在上行趋势的。股市的回升没有为黄金施压,因为隔夜金价跟随股市上涨。”整个市场的低利率环境下,未来几周现货黄金价格就可能突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

消息面来看,全球供应链被冻结,多国生产活动处于半停滞的局面,未来全球经济陷入萧条将是极大概率的事件。在这个过程中,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纷纷实施超大规模的宽松刺激计划。史无前例的极宽松金融环境以及避险需求,刺激市场近期不断买入黄金。

不过,技术面的这两个信号,却暗示金价将有强烈的调整需求: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价格于3月16日下探1451后止跌反弹,之后经历震荡并于4月6日再次大幅收涨,日K实现四连阳走势。不过,行情暂受阻于0.886XA水平,其中X为3月9日高点1703.6。

另外,KDJ指标在超买区上方出现顶背离现象,令行情面临强烈的回落修正需求。一旦确认下行修正,则不排除测试1593~1600区域支撑甚至更低。1593为0.382BC,B为3月20日高点1455,C为4月7日亚市高点1679。

不过,如上行涨破1703.6,将会打开更多上行空间,或进一步指向1730~1750区域。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价格自3月20日探低于1455(X点)后持续反弹,4月7日亚市高见1679(A点)后稍稍回撤。目前在高位出现了多根星线,且MACD指标及KDJ指标均出现顶背离现象。

如日内仍受阻于1679水平且出现大阴线或长上影星线,都将令继续回落的风险升温,行情不排除跌向1593(0.382XA),甚至1567(0.5XA及4月1日低点)。

不过,如上行涨破1679水平,将不排除再次冲击1700关口。

 

综上所述,黄金的日线及四小时线均有强烈的修正需求,但仍需要四小时K线进行确认。日内在不涨破1679的前提下,一旦某个四小时收线出现大阴或长上影,均会显著增加大幅回落的概率,令后市进一步跌向1593~1600,甚至跌至1567附近。

然而,短线涨破1679则会刺激行情向1700关口靠拢,涨破1703.6将有望打开更多上行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