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上涨的“奇迹树”——过量的货币供应?专家称金价下一目标看向20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价格交投在1650美元附近。尽管美国疫情接近见顶提振风险情绪,但持续不断的货币和财政刺激继续支撑黄金走势。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27日签署的2.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计划只是一个开始。财政部目前正寻求增加约2,500亿美元以补充小企业贷款,希望总统和众议院民主党人能就“第四阶段”支出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可能以基础设施为目标。

根据Evercore ISI的Ed Hyman所说,在过去的8个月里,世界各地已经宣布了多达285项经济刺激措施,“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日本本周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星期二批准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救援计划。

上个月,我们曾预测至少要花费10万亿美元来减轻这种病毒对经济的影响,而现在看来,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而这一切都是在考虑以接近零利率和量化宽松(QE)的形式实施货币刺激之前发生的。

美国经济现在充斥着过剩的货币和流动性。与去年同期相比,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不仅包括现金,还包括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类似”货币——增长了约12%,为10多年来的最大增幅。

所有这些过剩的流动性肯定会有去处,从历史上看,它是金价的“奇迹树”(Miracle-Gro)。

观察下图。M2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与黄金价格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当货币供应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时,黄金价格也随之上涨。

(黄金走势与M2 来源:US Global Investors)

金价在2011年触及1,900美元的历史高点,当时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幅超过10%。

目前供应增幅为12%,且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流动性已流入实物黄金和纸黄金。

周一,期货黄金交易价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1,710美元。我相信,下一个考验是2000美元,正如我之前所说的,10000美元的黄金并不疯狂。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一份报告显示,以实物黄金为支撑的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2020年第一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共吸引资金298吨,净流入230亿美元,总额超过1640亿美元。以美元计算,这是季度最高的,以吨位计算,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

(黄金ETF一季度表现 来源:US Global Investors)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近期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将持续存在,包括“市场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随着收益率下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有所改善”。

该组织写道:“由于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利率降至零,黄金可能表现良好,因为在宽松周期,黄金往往会跑赢大盘。此外,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支撑金价。”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通胀是温和的,尽管早些时候人们预期特朗普的关税和中美贸易战将推高CPI。但我们认为,全球10万亿美元以上的刺激措施将对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这对黄金可能是有建设性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