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华尔街空头消失无踪!Kitco黄金调查:下周看涨情绪异常高涨 金市的完美风暴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接受Kitco每周黄金价格调查的受访者预计,随着各国央行和政府不断推出措施提振受到新冠病毒危机冲击的经济,金价下周将继续保持上行势头。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金价走势将是震荡的,但随着新冠病毒的成本的渗入,金价必然会走高。”

美联储周四(4月9日)宣布了另一项2.3万亿美元的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企业。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660万人,令过去三周总人数接近1700万人。

“我仍看好黄金,”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尽管股市似乎已站稳脚跟,但我仍然相信,涌入全球银行体系的资金量,加上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将推动金价升至1850美元以上。”

Kitco News本周的黄金调查比正常时间提前了一天,因为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市场都在耶稣受难日休市。

参加华尔街调查的全部15位市场专业人士都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

华尔街的这种一面倒的看法,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基金经理头寸数据相符。截至3月31日当周的最新报告显示,基金经理总计持有近15.7万份看涨黄金期货头寸,但只有略多于4000份看跌黄金期货头寸。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公布,本月迄今为止,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许多机构投资者使用的一种投资工具)持有的黄金增加了40吨,达到创纪录的3225吨。

与此同时,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一项网上投票显示,共有1172人参与了投票。共有821人(占70%)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22人(占19%)认为金价将下滑,而129人(占11%)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在上一周的调查中,92%的华尔街受访者和67%的普通投资者对本交易周的黄金持乐观态度。截至目前,他们的预测是正确的。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幅4.1%,报1752.80美元/盎司,创2012年10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下周金价仍看涨,”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不仅受益于风险环境,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和全球经济援助的长期影响也将为金价上涨提供良好的基本面基础。”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他预计6月期金价格将回升至本周触及的1742.60美元高点上方。他说,股市似乎也在复苏,为金价走高打开了大门。在3月份大约两周的时间里,这两种情况都是同时发生的。

Pavilonis还提及,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亦居高不下,美联储为提振经济和市场而采取了更多举措,包括从各州、郡和城市购买至多5000亿美元的短期债务。

他表示:“这恰是金属走高的环境,尤其是黄金。”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和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也表示,基于央行的行动,他们也看涨。

Nedoss称,“美联储的一些举措看起来会引发严重的通胀。他们一直在砸很多钱。似乎在股市反弹的同时,金价正开始与通胀交易同步。”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也表示持上涨预期。

“投资人仍不确定美国股市的涨势是否会持续,因此每个人心中都有潜在的安全需求,”他说。

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预计,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将继续上涨,最终目标价为1827美元。他表示:“我们面临黄金上涨的‘完美风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