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如果冠状病毒危机持续恶化,俄镍销量或将受阻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俄罗斯镍和钯金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业 (Nornickel,以下简称俄镍)的最大股东兼总裁向一家日报表示,如果冠状病毒危机持续,该公司可能会很难像往常一样出售全部现货。

Vladimir Potanin告诉《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这种冠状病毒的蔓延导致许多金属停产,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和其它汽车制造商。

他在上周五发表的采访中说:“如果隔离一直持续下去,我们生产的所有产品可能都卖不出去。”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商和最顶级的镍生产商之一,该公司进行了压力测试,以了解如果金属价格下跌10%-30%,以及10%-20%的产量未能售出,公司将如何应对。

Potanin表示,测试显示该公司在2020-2021年期间不会面临重大风险,不过这可能会影响股息。

持有该公司34.6%股份的Potanin过去曾与持有该公司27.8%股份的俄罗斯铝业就俄镍的股息支付问题发生过几次争执。

作为中国以外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铝在困难时期依赖于俄镍支付的股息。俄铝公布了调整后的2019年净亏损,并警告称,这种冠状病毒可能打击全球铝需求。

Potanin表示:“我一直支持将部分利润用于诺里尔斯克镍业的投资计划,而不是派息。”他补充称,在危机中建立储备比‘用高派息激怒人们’更好。

他此前曾提议,俄镍的主要股东考虑推迟派息,直到冠状病毒疫情得到解决,但未获得俄铝的支持。

当路透社问及此事时,俄铝拒绝置评。

Potanin表示,根据股东协议,公司必须支付最低股息,二群"我们会支付。"俄镍的股息支付取决于其净负债与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比率。

俄镍总裁表示,该公司在2023年前的流动性水平和可用信贷额度都是安全的。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