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逼向1700!美联储无限火力提前预防三月通胀大跌一幕?今晚G20能否助力OPEC?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五(0410)报道,隔夜美联储提供2.3兆美元贷款的新计划扩大了此前美联储市场操作的适用范围,以覆盖中小型企业及美国的城市和州政府,触发了美元指数上日近百点的跌幅,最低跌至99.36一线。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低位整理于90.30-70区域,现货黄金隔夜跃升48美元,最高触及1690.03一线,日内黄金价格再次上破1690,最高触及1695.03水平,逼向39日高点1702.70水平。

路透社指出,上日美联储的扩大计划紧随于作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联系第二周突破600万的表现,美国全国范围内出现的企业关门现象正抑制疫情进一步的扩散。

西联企业解决中心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大胆的努力有助于抵消就业市场出现的令人恐慌的消息,美联储当前的有力行为强调了央行施展的无限火力,这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市场本周的镇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还指出,美联储仍将持续不遗余力使用所有工具,直至美国经济开始从疫情的挫伤中全面反弹,即便鲍威尔本人承认央行的权力有限。

针对日内黄金的表现,经纪商安达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黄金仍持续从更为镇定的市场中获利,即使是在风险情绪改善的条件下。

“市场当前充斥着央行在全球范围内注入的流动性,在极为不确定性的当下,恰通胀了黄金价格。”

世界黄金协会周三给出的报告显示,3月份黄金ETF持有量破纪录升至3185吨,合约1650亿美元。

瑞银机构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补充表示,“疫情已经驱使央行更为激进地给出货币刺激政策,触发投资者重新回到黄金怀抱,当前避险需求已经增加,我们看见许多资金流入了ETF。”

此外,上日OPEC+会议召开,初步达成减产意向,据悉,第一阶段为2020年五至六月每天减产1000万桶原油,第二阶段为自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第三阶段为自2021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4月。

据了解,这将是OPEC成立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减产协议。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关注美国3CPI报告,以及G20能源部长会议的推进。

本交易日聚焦:

()美国3CPI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3CPI报告,当前市场预期这一数据环比将收缩0.3%,核心CPI环比将增加0.1%,均低于前值的表现。

日内分析网站FX Street团队给出了对这一报告的预测,指出预期在全球油价连锁反应和美国广泛裁员致使消费下降的双重压力之下,3月份的CPI环比将录得3年来最大跌幅。

该团队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具体指出,“预期3月份CPI环比将走软0.3%,为20183月份录得环比走软0.1%后的首次下跌。”

CPI年率恐从2月份的2.3%挫至1.6%,刷新201412月来单月最大跌幅。”

“核心CPI预期收敛至0.1%,年龄从2.4%跌至2.3%。”

“下跌的价格将有助于确认当前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但无法明确新政策或影响美元的储备或避险地位。”

道明证券则指出,预期3月份整体的CPI报告将陡峭大跌,基于汽油价格的大挫,但核心CPI报告将可能相对走软,基于疫情的影响。

道明预期3CPI将环比走软0.5%,核心CPI走软0.1%,猛于市场普遍的预测。预期CPI年率将从2.3%跌至1.5%,核心CPI年率从2.4%跌至2.1%

而就日内美元的预测,路透社认为通胀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全球经济的一个关注,交易者今晚将继续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和政策的回应。

美元仍格外关注与当前危机有关的风险指数变化。不过在走软的通胀面前,除了进一步肯定疫情对经济的下行影响之外,仍不会挫伤美元的避险需要。

()G20会议

继上日OPEC+达成初步减产意向之后,日内投资者继续关注G20能源部长的会议,以应对疫情下油市稳定的需求。

OPEC+达成初步减产意向消息公布后,油价周四仍大跌挫至22.57一线的表现看,投资者质疑这一减产意向是否足以稳定油市。

对此,日本经济贸易和产业部长Hiroshi Kajiyama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我们希望G20能源部长们能在会上谈到稳定石油市场和石油供应的重要性,这部分内容对日本也是很重要的事宜。”

目前日本为全球原油进口第四大国。

Kajiyama确认表示,将出席北京时间周五1900点的G20能源部长视频会议。

“我们紧密关注周四达成的意向将如何影响国际原油市场和行业,油市稳定对产商和消费者而言都是极具重要的。”

同时在今天的G20会议上,世界医疗协会也将与其他健康专家呼吁G20首脑采取协调行动确保所有医护工作者和专业人士的个人防护设施(PPE)供应链安全。

在一封世界健康专业人士联盟主席致G20的公开信中,强调了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将有更多的医护专业人士面临死亡。

信中表示,国家之间不存在毁灭性的竞争,只有通过跨境合作,生命才能被挽救。

这一联盟代表了跨130多个国家、逾3100万的医护专业者。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

黄金技术面:

黄金至发稿前最高触及1695.03一线,逼近1700大关。

技术面认为,守稳1690将令攻上1700的风险加大,进而是1723一线目标位。

当前支撑见于1641,进而是1600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