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最糟糕时期尚未过去?投行:第二季度黄金恐遭受抛售压力 美股将再跌去15%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市场周五(4月10日)升至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在略低于1700美元/盎司的价位上盘整。尽管黄金市场看涨情绪依然强劲,但一名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第二季度黄金可能仍将处境艰难。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在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看好黄金,预计年底前金价会走高。不过,他警告称,第二季度黄金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被迫平仓的情况。

根据法国外贸银行,随着整个全球经济陷入停顿,以阻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蔓延,美国继续落后于欧洲。

“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股市进一步大幅下跌,我们的策略师预测,从现在到6月,股市将进一步下跌15%。更糟糕的情况还没有过去,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几周还会继续恶化。”

不过,Dahdah表示,抛开短期波动因素,他预计金价在第四季的均价为1850美元。他预计2020年金价均价为1790美元,他还将2021年的均价预测上调至1823美元。

Dahdah指出,大流行最初只是一个短期的经济问题,现在已经演变成可能导致结构性问题的全球经济危机。

Dahdah说,从经济损失来看,这种冠状病毒正在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他指出,尽管政府继续向金融市场投入资金,但他的公司预计今年违约和破产的数量将增加9%以上。

他表示:“破产将不可避免地发生,最终将导致不可逆转的资本和潜在GDP损失。”

Dahdah补充道,通缩压力和疲软的经济增长应该会在2020年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他预计,在目前的环境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至少在2021年第三季度之前都会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他表示:“这将使得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保持在低水平。”

大宗商品分析师关注的另一个因素是矿产供应。上个月,为了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政府停止了所有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导致大量的金矿停产。Dahdah补充说,供应减少将继续支撑价格。

法国外贸银行对央行需求的前景好坏参半,它表示,随着各国专注于保持企业的偿债能力,2020年的需求将较为疲弱。不过,Dahdah指出,官方部门的需求明年应该会回升。

“到2021年,我们可能会看到各国央行进一步努力,从美元转向黄金。此外,油价的大幅反弹可能会让俄罗斯央行重返黄金市场,”他表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