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黄金有望大幅上涨 而比特币将会崩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著名经济学家、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对比特币进行了另一次批评。他通常将这种数字资产与黄金进行比较,指出黄金缺乏内在价值,但现在他表示,这种贵金属的表现将好于比特币,因为后者只会崩盘。

比特币通常被比作黄金,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其为“像黄金一样的投机性价值储存手段”。

不过,这似乎不是Peter Schiff的观点,因为他以驳斥比特币的价值而闻名。

日前,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再次表示比特币最终将暴跌。

(来源:推特)

Schiff解释说,他已经在做空这种流行的加密货币了。

他说:“我没有比特币,我做多了大量黄金和白银,甚至还增持了贵金属矿业股票。这实际上是一场豪赌,赌比特币不会成为新的黄金,或者从黄金手中夺走一个安全的、有价值的市场份额。”

Schiff说,比特币有许多与黄金相关的特性,通常也被称为“数字黄金”。事实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加密货币是“被挖掘”出来的,因为生成更多的加密货币需要工作量,因此才有了工作量证明(PoW)共识算法。

Schiff还说,此外,比特币和黄金一样稀缺。两种资产都有一个预先确定的数额。地球上只有那么多的黄金,只有那么多的比特币可以铸造。区别在于,我们知道会有多少比特币(2100万),却不知道有多少黄金尚未开采。

Schiff称:“黄金大约在公元前700年才成为货币。所以它非常现代。另外,它是金属,不是石头。比特币永远不会成为货币。即使是山顶洞人也不会傻到接受它。”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