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行:眼下黄金比2009-2012年的牛市更为看涨 但需要当心这一情形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许多分析师一直在将新冠病毒危机期间的黄金交易模式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黄金交易模式进行比较,预计金价将再创新高。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估计此次上涨幅度将超过2009年至2012年的牛市。

不过,加拿大丰业银行在其最新更新中说,关键的区别在于,这一次的周期将更短。

丰业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上周四(4月9日)写道:“有时,共识交易并没有错,这一次看起来越来越像'Nike(耐克)-Swoosh'轨迹,跌至1,450美元,可能比2009-2012年的牛市更看涨(但也更短暂)。”

此前,美联储宣布了2.3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我们正将这些贷款能力发挥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们将继续有力、主动和积极地使用这些能力,直到我们确信我们正坚定地走上复苏之路。”

Shiels写道,任何有关美联储是否“全力以赴”的疑虑都将“烟消云散”。她表示:“美联储宣布了新的贷款安排……但更重要的是(对某些资产而言)修正了一级和二级企业信贷安排,将高收益ETF和堕落天使(意指垃圾债)纳入其中。”

作为回应,黄金期货价格飙升,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6月期金周四触及1750美元高点。周一(4月13日),6月份期金升至1770美元上方。

Shiels指出,尽管金价强劲走高,但围绕为何金价尚未登上失控的列车尚存疑问。

她解释称:“简而言之,流动性不足(由于短期实物/期货市场混乱,限制了做市和风险)以及来自大宗商品市场参与者的阻力,确保了目前价格仍相对受限。”

“流动性的缺乏可能成为一把双刃剑,尤其是如果(问题是何时?)投资者的需求变得更加一边倒的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