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IMF再出手救市!今晚两大报告揭最新经济展望 黄金下一目标18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二(0414)报道,美元指数日内再99.10-60区域区间震荡,现货黄金继上一交易日突破1700大关后,日内站稳这一心理大关上方,至欧市发稿续升19美元,最高触及1726.80一线。

路透社指出,黄金价格周二升至逾一周高位,因市场越发担忧全球央行巨量的流动性措施之下,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下行的更深风险。

根据Worldmeters数据统计,至北京时间14172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933875例,逼近200万例,美国地区累计确诊增至587173例,西班牙172541例,意大利159516例,法国136779例,德国130072例,英国88621例,伊朗73303例。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earl McCarthy解析指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尤其推升了黄金,来自央行的流动性以及更低利率的环境令黄金投资更加诱人,

但其也警告指出,由于眼下缺乏更多新的消息,投资者和交易员或重新定价头寸,黄金短线仍有温和回落的可能。

美联储上周再次祭出2.3兆美元的新贷款计划,以扩大救市范围至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欧盟财长们也同意了提供半兆欧元的经济扶助计划。

周一时段一华盛顿监管机构指出,疫情之下,经济急剧下滑和大规模的救援开支将令2020年美国预算赤字增加近三倍,录得破历史记录的高位----3.8兆美元,约合美国经济产出的18.7%之高。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将在灾难遏制与救济信托基金下,向25个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以使得这些国家专注在更多财政资源上抵御疫情。

Philip期货公司的高级商品经理人Avtar Sandu在报告中增述指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已经吸引到投资者关注,因货币在大量的刺激政策下被贬值,这些也增加了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以用来对冲法币的贬值。

周一时段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增加了1.6%1009.70吨。

日内投资者进一步聚焦IMF公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本交易日关注:IMF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本周IMF和世界银行举行年度春季会议,至417日。日内北京时间2030分,IMF将公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之后2330分公布最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市场对今晚这两份报告尤其关注,黄金投资者期待从中获得更多的看涨机会。

上一交易日,IMF已经宣布了向25个贫穷的成员国国家提供立即的债务减免,以帮助他们腾出资金应对疫情。

IMF的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在声明中表示,“这为我们最贫穷和最脆弱的成员提供了资助,覆盖到他们初期阶段未来6个月的IMF债务义务,将有助于他们将更多稀缺的财政资源用在重要的紧急医疗和其他舒缓努力上。”

从表单显示,上述25个获得债务减免的成员国几乎均为非洲国家,但阿富汗,也门,尼泊尔和海地同时也在名单上。

IMF指出,这一债务减免计划是基于IMF的灾难控制和救济信托基金,该笔基金当前有5亿美元,来自主要的贡献国家----日本,英国,中国和荷兰。

Georgieva在报告中表示,“我敦促其他捐助者帮助我们补充信托基金的资源,进一步提升我们2年期提供最贫穷国家额外债务减免服务的能力。”

报道指出,IMF方面同样也审批通过了10亿美元的紧急救援给到加纳,4.42亿美元给到塞内加尔,以帮助两大国家应对疫情。

同时IMF和世界银行也呼吁发达国家在51日至20216月期间停止向贫困国索要债务支付。

上周世界银行已经表示将在15个月内提供16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受病毒严重攻击的国家,包括了76个贫困国家向其他政府偿还的140亿美元债务。

日内IMF给出的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将成为进一步的焦点。

黄金后市:

日内黄金价格仍“自在”企稳1700上方,最低触及1707.80,最高现触及1726.80一线。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表示,黄金在过去2周至3周的时间内处于乐观的一面,普遍基于其避险买入的需求,主要的因素在于全球经济很可能受疫情影响而面临衰退。

瑞银机构指出,疫情的通缩效应始终是黄金的逆风,但这一趋势应当会在2020年下半年扭转,因政府和央行的政策回应将重新受到牵引。

“美联储的宽松之下,预期实际的美国联邦利率水平将进一步跌入负值,或许以测试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低位。黄金对利率的表现相当敏感,由此预期将进一步走高。”

分析网站FXStreet分析师Rajan Dhall补充认为,黄金下一高位瞄准了18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