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最后的救命稻草”!投行:潜在买家几乎不可能短缺 黄金有望触及18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交投在1720美元上方,市场关注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启经济的决定。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撰文指出,随着投资者寻找“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金价有望触及1800美元。

德商银行在周三4月15日发布的一份修正后的预测报告中表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爆发之际,投资者正将黄金作为避风港和“最后的救命稻草”。在这场危机中,全球各国出台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分析师说,他们预计2020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

现货金周二交易价接近每盎司1,750美元,为2012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周三小幅回落。

自3月中旬以来,金价至近期高点上涨了近30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称,考虑到美元依然强劲,这一涨幅“更加引人注目”。

由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撰写的这份报告指出:“正常情况下,强势美元将对黄金施加压力,但在新冠病毒危机将如何发展这一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事实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几乎不可能给出任何数字,以美元计划的黄金能够保持稳定,而美元同样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以多种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已经创出历史新高。

主要的推动因素是全球对COVID-19的反应,全球许多地方都出现了禁闭、社交疏远和暂时停业的情况。这导致了经济活动的急剧减少,反过来又让当局忙于支撑经济。政府债券大幅下跌。

德商银行指出,以美国为例,美联储两次紧急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并启动了一项无限制的债券购买计划,其规模远远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量化宽松。

此外,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德商银行称:“全球金融市场封锁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严重影响、各国央行和政府释放的大量资金、以及不断膨胀的主权债务都表明,作为安全港和最后救命稻草的黄金需求持续强劲。”

该行还指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由于生产停工和供应链中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有限,那么在解除封锁后,受压抑的需求得到满足,黄金作为抗通胀工具的吸引力可能会增加。

“因此,我们向上修正了对年底金价的预测,从每盎司1650美元上调至1800美元。这是基于这样一种预期,即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控制,市场上的局势也将相应稳定下来,”德商银行称。

德国商业银行也列出了一些可能阻止金价继续上涨的因素。首先,这场大流行对中国和印度等主要黄金消费国的实际需求产生了“重大的压制效应”。

该行说:“中国的消费者最初可能会优先购买其他东西,印度的黄金需求在政府三月底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之前就已经很疲软了。即使限制措施被解除,鉴于当地黄金价格处于创纪录高位,预计需求也很难出现显著复苏。”

进一步来看,央行购买黄金的速度可能会放缓,特别是在俄罗斯央行宣布从本月开始不再购买黄金之后,这将带走“近几个月最重要的买家,”德商银行表示。该行并称,自去年秋季以来,中国央行的购买量也有所下降。

德商银行称:“在某些情况下,新兴经济体的央行也可能被迫出售或出借黄金,以换取美元,为本国政府解决融资问题。”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潜在买家几乎不可能出现短缺,无论他们是其他央行还是散户投资者。”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