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磅!特朗普宣布分阶段重启经济 美股期货短线急涨超3%、金价一度逼近170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07: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7万例,为677,056例,累计死亡超3.4万,达到34,580例。

为防止疫情扩散,全国范围内的企业被迫关闭,这令美国经济大受打击。

更多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正给全球最大经济体造成重压,而有关重启美国经济的辩论愈演愈烈。

周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37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524.5万人。 自3月21日以来,共有2,203.4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约占劳动力总数的13.5%。

为尽快重启经济,当地时间4月1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指南。

他表示,美国已经度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会分阶段、采取一个渐进的方式重新开放经济,“我们是一步一步小心地开放,一些州将比其他州更早开放,有些州不会像其他州那样麻烦。”特朗普称身体健康的美国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复工。

受该消息影响,风险情绪迅速回升,美股期货短线急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5%,为5周内新高。

美元指数回落至100关口下方,目前交投在99.90附近。

“美元本周表现较好,因创纪录的疲弱数据暗示复苏之路更长、更不确定,前景更加黯淡,令对避险资产的胃纳增大,”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短线继续拉升,目前美国原油扩大涨幅至接近1.5%,重返20美元关口上方,布伦特原油也涨超1%。

现货黄金走势不稳,早间一度下探至1701美元附近,随后小幅回升,目前徘徊在1715美元附近。

“市场谈论政府将如何重启经济……金市似乎正关注疫情高峰期已过去。因此,从未来会更加光明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金价有所回调,”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

据报道,特朗普制定了各州分三阶段重启经济的指引,规定了各州必须满足的检测标准,要求迅速提供防护装备以便重新开放。各州州长可根据本州情况执行指引,而不依赖于联邦政府的命令。

该计划整体上将分地区、分阶段进行。在疫情形势向好且检测资源充足的地区,经济和社会的重启将分为三个阶段逐步进行,每个阶段预计14天,以免疫情发生恶化。但高危感染的人群仍被建议减少外出。

报道引述白宫一份特朗普即将宣布的重开经济指引内容,建议把重开活动安排分为三个阶段:首阶段时,包括餐厅与电影院的大型场馆可准重开,但要严格实施社交距离措施。第二阶段时,学校或其他非必须服务商店也可重开。第三阶段,三类易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有性命危险的人士,可以恢复外出活动。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官Deborah Birx表示,首阶段会容许食肆、戏院及健身室等大型场所可以恢复营业,但须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指引,而学校和酒吧就要继续关闭。另外要求大家在公众场所保持6尺距离,避免举行多个10人的集会,以及不必要的外出等。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