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何故日内回落逾35美元?过去一年的惊人回报能否再现?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417)报道,国际金价因日内避险情绪的降温已经回落36美元,触及1682.40低位。

关于特朗普周四给出的重开经济三阶段的计划令投资者怀有对经济即将开始反弹的期望。

日内美国财经广播CNBC点评指出,全球金融市场正从周四特朗普的指南计划中寻求舒适感,盖过了周五亚市公布的中国首季GDP首次录得负值的担忧情绪。

同时,关于芝加哥大学对瑞德西韦药物的晚期临床试验初现成效也提振着市场的乐观情绪,美元指数日内重新上破100大关,施压黄金的走势。

对此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评论,“近期情绪偏向积极的一幕和关于重开经济的计划是黄金回落失守1700的主因。”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报告中描述,“投资者正在庆祝,虽然可能为时尚早,但似乎瑞德西韦的疗效却是加速了病患的恢复程度。”

“在这一情形下,投资者预见在资产配置中无需增加更多的黄金投资比例,由此将资金缓慢撤向更为风险的资产。”

经纪商福汇在日内的报告中提醒,“尽管政府和央行都急于限制疫情带给经济的挫伤,但各自国家的重新开放可能会被迅速恢复疫情数据。”

就黄金的前景看,数位分析师仍维持看涨的观点,因央行的宽松政策和低利率的环境,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利好多头。

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的副总裁Kishore Narne表示,“在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下调的过去一年中,黄金给到了惊人般地回报。”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认为,只要黄金能够重返并守稳1702一线,则当前的上行动能或将持续,短线微弱的阻力位见于1746,进而是1758,直至18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